打一張成佛的卡

2021-01-12 心道法師開示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記憶庫,這個記憶庫就是我們生死輪迴的儲藏室,也就是生死打卡的地方,就像上班打卡一樣,生、死的打卡都在這個記憶的倉庫裡。在沒有學佛以前,我們都是在這裡製造命跟運,與一切的得失、好壞、是非、善惡;學佛、發菩提心以後,就會轉變成另一個打卡的方式,打卡到的地方都會連接起倉庫裡所有的種子,每個種子都是覺醒的,都成了菩提種子。

這個菩提種子,就叫做願力!所以學佛就是要我們走向願力的生活,有願力的生活就會生生世世賺進廣大的善緣與廣大的智慧。就像這些跟著靈鷲山一路成長的委員幹部們,發了願成佛度眾生的菩提心,就已經把每一個種子轉化了,已經貫注了成佛的"DNA"。

多羅觀音我們把過去的冤親債主、現在的六親眷屬,都轉化為成佛的夥伴,無論是我們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度他們來學佛,這樣就是把成佛的"DNA"種下去了,他們未來也就會成為我們成佛路上的夥伴。所以不要天天只會打生死卡,我們要打的卡應該是願力跟成佛,把這樣的卡打下去,把每個點、線、面都做到,只要把緣都接好了,就能讓每個種子都發亮、發光,成為立體性的生命結合,光光相照、重重無盡。

雖然這些看似只是接引他人來學佛,但實際上都是為我們自己未來的生命做連接,也就是當我們再出生的時候,許多曾經被我們度過的緣,就會把我們再度來學佛、度來精進,再度來銜接起我們的願力。所以,未來的願力,要靠現在我們結下的緣再去找回,所以願力是不會跌落不見的。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