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音行 有我一定行

「你們每個人都是菩薩,都是觀音菩薩的化身,這個世間愈苦,愈需要大家 當你我都是觀音時,地球的和平就會呈現」 -心道-

台灣是非常好的大乘佛法聖地,靈鷲山是有歷史的團隊,要讓善業累積成我們的出口,把人找進來,只要有緣,無論他是哪裡人。

我們學佛法的場就是眾生,在互動發心當中,發現自己的長處跟優勢,也能夠把這份的願心越來越堅固、越來越能夠服務到無怨無悔,我們走的路,就是叫做成就的路線。希望護法會堅強起來,讓靈鷲山的傳法系統,能夠順利、做得很好,這樣才對得起佛陀。

我們大家共同點,也就是這個慈悲,也就是觀音的意思,這個慈悲心就是觀音,救苦救難、救世救人,只要有難有苦的地方,就有我們的存在。

【靈鷲山有四個不變】

第一不變是禪修:
禪修是讓心回家。

第二不變是大悲咒:
清理所有任何的緣,連結起來變成我們的夥伴、助緣,沒有一個緣不會不成為你的助緣,會很多很多好的會跑出來。

第三不變是水陸法會:
八識田的種子全部放在那個水陸裡面,任何的什麼種子都放進去,轉識成智,就在水陸裡面轉轉轉,就變成智慧。

第四華嚴不會變:
我們希望感恩所有的曾經幫助過靈鷲山每一個緣,都用這個華嚴來回向他們能夠成就無上的果實,證得華嚴的智慧,華嚴就是我們善緣具足,成就一切種智。

如果我們有生命就要裝臟,到底要怎麼裝臟你未來的生命?現在我們做的所有好好壞壞,一切都是裝臟你未來的生命,所以你一定要裝菩提心,裝這個最珍貴的東西,生命裡面不要裝垃圾,垃圾裝下去後,你就非常的難過日子,對不對?我們現在做的這種工作,叫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成就無上佛道的裝臟,從這個裝臟裡面,我們去產出正覺,產出不生不滅的本來。

我們護法會從起伏顛簸中成長,但是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堅定的菩提心,這個堅定的菩提心就是相信因果、相信師父、相信整個靈鷲山教團,而這個佛法是一個生生世世必須要去耕耘、必須要不斷的去實踐的一個信仰,今天我們護法會就是希望大家把佛法傳承做好,也就是說把青年引領出來,讓他們能夠繼承我們的願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