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會介紹

護法會緣起

護法,即護持學佛者與弘法者、廟宇道場,護持佛法住世的人,亦是慈悲的行者。
width400

1989年11月靈鷲山籌組基金委員會,是靈鷲山護法會的前身。護法會於1990年9月正式成立,成立宗旨為「播撒正覺的種子」,成員以靈鷲山信眾為主,結合社會善信大眾,共同實踐「尊重,包容,博愛」的種種學習與奉獻。

護法會的成員,是一群深深認同靈鷲山心道法師慈悲與智慧教化的人,期望匯聚千萬人的微小力量,成為一股宏大的能量,共同為耕耘文化淨土而努力。護法會成立初期,一切從零開始,草創成員歷經千辛萬苦,為種下菩提種子,不放棄任何一個緣;為傳播正覺理念,走遍大街小巷,汗水與辛勞皆化為弘揚正法、護持佛法的甘露。

在靈鷲山各項弘法利生、深耕文化與心靈的事業日漸開花結果之時,其中都有著護法會每一位成員點點滴滴的付出與願力。為了實踐以佛法的慈悲智慧,造福、淨化人間,靈鷲山護法會從「普賢十大願」為出發點,向有緣大眾推廣「尊重每個信仰 包容每個族群 博愛每個生命 」的理念,最終達成「關懷人生,提昇思想品質,佛法生活化」的目標;在護法會的努力下,2001年11月19日「世界宗教博物館」開館,是全球第一座以介紹人類世界各大宗教的博物館;在1999年南非開普敦舉行的世界宗教大會中,會議主席向全世界宗教領袖宣布,「世界宗教博物館」是宗教界獻給21世界人類和平的具體禮物。

隨著宗教博物館開館,第一個集合全體護法善信所創立的平民博物館雖然完成;但護法們追隨上師的腳步日益堅定,為推動菩薩志業而持續努力不輟。護法會本著心道法師「工作即修行、生活即福田」的教育,繼續廣結四方善緣,共同達成「以愛心成就慈悲,以佛心圓滿智慧,以恆心貫徹願力,以直心普行實踐」的使命,並陸續推動華嚴聖山建設,完備坐落在台灣東北角福隆的總本山,以提供世人一個心靈的皈依處。

2013年,在靈鷲山開山三十周年慶時,心道法師有鑑於全人類所居住的地球正面臨前所有未有的生態浩劫,提出「愛地球 愛和平」新的理念願景,並推出「生命和平大學計畫」以教育全人類從回歸心靈和平開始,共同守護人類的文明及我們的地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