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心要

「能夠貫徹這十條心要,就是傳承佛法利益一切眾生,讓眾生獲得無量無邊的福祉,我們也同時具足了無量無邊的福祉。」——心道法師
about3

只要是集合護法委員與幹部的場合,一定要先讀過十條「百福心要」。推動會務運作的靈魂人物寶月法師,總是帶頭以身作則,與大家一起開口大聲念守則。寶月法師說:「多念多聽幾回代表師父精神與理念的條文,便能深化、牢牢地謹記在心。」一起讀誦準則,也是讓大家心存相同的共識,發同樣的心願,有共同的方向與目標,並且不忘自己的本心。

師父說:「這是我們生活中每天要去反省的功課。我們一定要去貫徹、執行,這是菩薩道的十個座右銘。」「跟著師父走,就是走觀音菩薩慈悲喜捨的路線,我們才能夠成就觀音菩薩的願力來利益眾生。」

短短的十條心要,希望能在每個接觸佛法的人心中種下薰習的種子,以積極、樂觀、正面,信心、志業心、企圖心按部就班地進入修行步驟,在散播快樂佛法給予別人的同時,成為心靈的服務員。當面臨煩惱與阻礙乍增的時,十條心要守則能提醒背負著重要使命的幹部委員們,不受到得失心的困擾。及時醒悟,回到自己的初發心,回到正念,以事練心,檢視自我的修行,就能很快地釐清辛苦與煩惱的根源,轉化成為智慧,就能放下,再繼續以善行服務他人。

每個人的生活就是十條守則的實踐,無論講話的語言、用詞、對應,人跟人種種的微妙接觸的一種關係,都能細心地觀察、不傷害。心淨如鏡,不因外在的環境受到影響而生波動。看似簡單的守則,卻是意義深重,對貫徹佛法生活的護法大使而言,十條心要早已不再是生硬的文字,而是深化成個人的行為準則與價值觀。

我們發願

一、我們發願:生生世世信奉三寶、皈依三寶,對生命的原理有最深的體認,轉變業力成為願力,坦蕩走向菩薩道。

二、我們發願:跟隨上師的願力、上應觀音菩薩的慈悲,為償多劫願,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供養諸佛與眾生。

三、我們發願:全心奉獻,發無量心,救苦救難,不求回報,以善與歡喜,過喜捨的人生,讓自己解脫,給別人快樂。

四、我們發願:精進六度萬行,跟隨上師、跟隨願力、發心菩薩,一直做、一直接觸、一直貫徹菩薩道,做了才有真正的果實。

五、我們發願:處處無我放下,學習謙卑有禮,對人恭敬柔軟,推動社會溫馨與和諧。

六、我們發願:直至成佛,永不退轉,從一念善心開始無怨無悔地付出,學習智慧,消化煩惱,明瞭煩惱即菩提。

七、我們發願:廣結善緣做佛法大使,委員就是做結緣的工作,為佛法舖路,為眾生造橋。

八、我們發願:尊重、包容、博愛,銜接人間的愛與和平,創造一個有愛的社會、創造一個成佛的淨土。

九、我們發願:傳播心靈福音,傳播地球永續環保,推動福慧雙修,生生不息。護法會就是佛法的傳播站,委員就是心靈的服務。

十、我們發願:用理性去關懷,用愛心去接觸,用耐心去服務,用毅力去貫徹,建立信心的人生,成就安定和諧的社會。

about4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