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護法會一年一會「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

2024-01-22 護法會報導

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

2024年1月20日,靈鷲山護法會一年一會「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各地委員歡喜相聚聖山寺善法大樓,大家活力充沛熱情的表演與分享,相偕在成佛的路上一起「再出發」。全體委員高舉香甜溫熱的福圓茶,向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和法師們敬上福氣圓滿的心意,心道法師說,「福城」是善財童子住的地方,因此福城之意就是累積功德變成有福氣的地方。 希望以「福城」陪著大家繼續在菩薩道上同行並接引更多有緣人學佛。

這是護法會一年一度大團圓的重要日子,近500多位委員的參與,為了呈現最完美的節目內容,負責籌備的區會不但前一天彩排直至深夜,當天更是不斷確認再確認,務必讓每一個細節都能完美呈現。

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

精彩節目不斷,首先由新北市B區帶來熱情的帶動唱「靈性生態 挖 挖 挖」,輕鬆的節拍搭配法教理念的歌詞,歡樂的氣氛下更是讓新北市A區即興創作了一小段歌曲互動,現場馬上熱鬧了起來。高屏A區的「阿嬤的蘋果」與西區A區的「龍鳳呈祥」逗趣的扮裝與輕鬆的短劇,詮釋水陸法會與歡喜迎福城,言簡意該,讓全場輕鬆且笑聲不斷;在主持人葉競柔師兄妙語如珠的帶領下,節目熱鬧流暢,並穿插摸彩同樂活動,現場此起彼落的歡呼聲洋溢著和樂的氣氛。

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

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

今年重要的頒證有志工表揚、依教奉行獎,和最特別的第一屆靈鷲人大會考滿分榜表揚,其中滿分榜表揚中71歲的新北市B區周春菊委員說,大會考後,我就進入了華嚴法會擔任志工組長,我就開始反思和提醒自己「百福十要」第五條中的「無我」,我對應這些志工伙伴的態度,是否做到處處無我放下,保持謙卑有禮,是否柔軟,雖然我的目標是要把事情做好,但是要讓大家做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其實這正如護法會秘書長寶月法師所說,考試的目的並不是成績的高低好壞,而是檢核自己是否已經將佛法深化於個人心中。

台北市A區林品伶師姐是護法會中生代的委員,善巧的運用現代工具「群組」,讓關懷沒有壓力,更默默的將佛法植入他們的心中,林品伶師姐與我們分享的說,護法委員就是做自利利他的事,傾聽、耐煩,和服務,更無時無刻提醒著自己,要善用佛法做好自己,才能讓自己成為有力的影響眾,讓更多人更有信心來學佛。

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

在大家翹首期待中,護法會的大家長心道法師來到了現場,為大家抽出「師父獎」,由心道法師手上接獲此獎,更顯珍貴,心道法師勉勵大家好好依止佛法,鞏固我們的道心,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才能獲得解脫自在的生命,不再輪迴。想要解脫離苦得樂,就要學習靈鷲山四期教育,將有次第的法教學習灌輸到我們的DNA,成為生命的記憶體,以法連結我們的善知識、做善業,願眾生成佛,這是我們的福氣。

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

最後各區執事法師上台領受師父的祝福「lucky money」,並恭請師父加持,再分送至各區會出席委員。期許明年,有更多護法委員能齊聚在這裡,每年在這裡廣結善緣,匯聚能量,在成佛與慈悲的道路上相伴勇敢「再出發」。(再出發 再出發吧 你是阮ㄟ 第一名…嗯免驚 嗯免驚啦 咱是勇敢的小飛俠~)

圖 /文獻中心

※2023人間觀音弘法行

恭喜
依教奉行獎
基隆A區 11名
台北市A區10名
新北市A區19名
新北市B區13名
新北市C區6名
西區A區 3名
中區A區 2名
嘉南A區 5名
高屏A區 7名
東區A區 8名

志工表揚
金質獎2名
銀質獎2名
銅質獎6名

第一屆靈鷲人大會考滿分榜表揚
總   會 8位
基隆A區 5位
台北市A區4位
新北市A區8位
新北市B區3位
新北市C區2位
西區A區 4位
中區A區 2位
嘉南A區 3位
東區A區 5位
講堂秘書 1位
總會同仁 2位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