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弘傳好寶地 靈鷲山嘉義新講堂歡喜動工

2023-07-31 護法會報導

7月28日上午11點10分吉時,靈鷲山嘉義新講堂動工,聖儀以五榖獻供代表財富旺旺旺;金鎚敲地,象徵大吉大利。嘉義市議長陳姿紋、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蕭勝中處長和各界貴賓雲集,共同見證家有喜事、歷史喜悅的一刻。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感恩各界護法善信奔走協助,終於有自己的家,未來工程任重道遠,希望順利圓滿完工,讓嘉義早日有一處正法弘傳、三寶常住的好所在。

靈鷲山常住法師、貴賓、工程團隊數十人,雙手合十稱誦佛號,歡喜合影。

嘉義中心善信們和靈鷲山法緣深厚30年,前10年是家庭佛堂方式,現在的中心20年來,都以承租方式提供大眾共修,隨著學佛人數日益增加,空間不敷使用,2017年找到嘉義市興美二路與順興二路路口這塊寶地,2018年1月26日,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特地南下主持動土祈福典禮,期望嘉義新講堂成為嘉義人的心靈據點。

靈鷲山常住法師、貴賓、工程團隊數十人,雙手合十稱誦佛號,歡喜合影。

心道法師:修行聖境 佛弟子種福田

心道法師說:「所有聖地、聖蹟的建築,是為我們呈現內心的莊嚴,讓後世眾生可以在不同的時間、同一空間裡,得到一樣的修行聖境。這是一份饒益後世的使命,也是給我們佛弟子種福田的機會。」

「杜蘇芮」颱風來襲,28日上午嘉義風大雨大,上午11點10分動工大典開始,天灑甘露、龍天降吉祥,下了一小陣微微雨,之後雨便停了。遠從台南、林口各地來的師兄姐同來慶賀,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歡迎大家回「嘉」,蒞臨福地虔心給予祝福。

主法大良法師依循典儀領眾灑淨、燃燈供佛、獻供祝禱、敲金鎚動工、念祈願文,恭請法師、工程團隊、功德主和護法善信,在工地的4個角落敲金鎚,代表工程名「垂」千古、永「垂」不朽,金鎚落地大吉大利,金鎚一響黃金萬兩,金鎚一放業主興旺。之後鳴炮代表動工大吉、工程順利、五穀豐收、所求如願、莊嚴佛土、正法久住。現場靈鷲山常住法師、貴賓、工程團隊數十人,雙手合十稱誦佛號,歡喜合影。

靈鷲山常住法師、貴賓、工程團隊數十人,雙手合十稱誦佛號,歡喜合影。

靈鷲山關心、愛心、慈善心 帶給嘉義民眾福氣

常存法師開示大眾,一磚一瓦一福田,千年古寺萬眾成就!感恩嘉義中心師兄姐們秉持心道法師「關心、愛心、慈善心」的無私大愛,年年舉辦《水懺》、《地藏經》各場法會和活動,為嘉義鄉親消災祈福;捐助白米和油關懷弱勢;舉辦普仁獎鼓勵弱勢家庭和孩子,帶給大家很大的福氣。
法師說,嘉義新講堂預計3年完工,未來嶄新寬敞的講堂,除了可以在地紮根、建構快樂學佛環境,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心的家,更可以藉由各項活動,多面向接引各年齡層信眾學佛,鞏固嘉義護法善信學佛初心,人人福慧增長。

嘉義中心執事寶曜法師謝謝嘉義的願力菩蕯們,發了這樣的大願,大家一起在嘉義攜手經歷成長與蛻變,內心一直想望有自己的家,可以一起修持佛法,希望未來更多有緣人發長遠心,用善心善念護持講堂建設,共襄盛舉共造殊勝善業。

靈鷲山常住法師、貴賓、工程團隊數十人,雙手合十稱誦佛號,歡喜合影。

文/柯玫如
圖/廖建鈞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