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從百元開始護持 蕭櫻麗巧妙善緣滿天下

2021-05-21 佛法大使

「我跟心道法師很有緣。有一次帶母親去山上當志工,我們輪流煮飯齋僧,要從華藏海拿菜走到前山齋堂,母親走在我前面,走錯方向不小心走到開山聖殿,剛好巧遇師父走過來,師父隨手幫母親在手腕戴上結緣佛珠,母親一下子愣住了。」蕭櫻麗説:「我告訴師父,媽媽是基督教的。」心道法師答道:「沒關係,那就念瑪利亞(聖母瑪利亞)。」大夥在一旁都笑了出來。

談起和靈鷲山的因緣,蕭櫻麗師姐説,從前開服飾店時,因為參加社區婦女家政班課程跟與林月霞師姐結緣,月霞師姐問道:「有遊覽車要去靈鷲山,妳要去嗎?」於是跟著大家一起來到靈鷲山,那是第一次到上山,坐在觀海台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她被這片海給迷住了。心想:「這個師父真厲害,怎麼會找到這麼美的地方?」

「第一次見到心道法師,就覺得他很親切,20年過去了,還是覺得師父很平易近人。」早期為了蓋世界宗教博物館而奔走,櫻麗師姐一起做百元勸募,跟每個人結一百塊的緣,「因為開店的關係,在同一條街上認識了很多人,那時整條街都是我的會員,因此結下不少善緣。」她邊回憶邊笑著說。

承擔水陸法會願力委員會長一職,也有個巧妙善緣故事。某一年櫻麗師姐只募到八席的內壇功德主,連願力委員最基本的十一席都沒有達到,怎麼可能當會長?但是樹林中心執事法師寶林法師不斷鼓勵打氣,「妳可以的!妳可以的!」當時她感動得眼眶泛淚,連法師都這麼支持和相挺,自己怎麼可以這麼退縮、沒信心。

過沒幾天,之前拒絕她的人竟自動報名水陸內壇,一下子就圓滿了十一席,甚至超出原本預期的壇數,這讓櫻麗師姐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卻也印證了只要有恆心,願力真的會實現。此外,因為願力的效應更讓自己在921大地震之前,將服飾店頂讓出去,因而躲過全台大地震之後生意蕭條的危機。這種種的感應,讓櫻麗師姐深感龍天護法一直都在,更確認了自己更要堅定的走在菩薩道上。

2017年,上台接受心道法師頒贈「佛法大使」的一刻,櫻麗師姐流下感動的眼淚,不是因為得獎而掉淚,而是慚愧自己沒有做什麼,卻得到如此的殊榮。「看到師父那麼辛苦,我們做弟子的才做這麼一點,真的不算什麼。」櫻麗師姐深感心道法師悲心度眾的願力,就這樣感染著每一位弟子。

「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櫻麗師姐本著初心廣結善緣,從21年前告訴月霞師姐不想當委員,只願意做百元會員的收款,到現在忙著接緣、佛法共修、收結緣金,和靈鷲山的因緣年年相續。「感恩護法會給予奉獻服務的舞台,福田是種不完的,能夠植福、培福是很有福報的事。」櫻麗師姐滿懷感恩地說。

文/張沂芬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