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85歲謝佩珊看見悲心 佛前許願護眾生

2021-05-10 佛法大使

「我85歲還能這樣奉獻服務,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一個就是師父,只要想到師父我就元氣百倍,師父太慈悲了,願力又深,所以我盡我的力量去做,體力不夠我就求觀世音菩薩。」榮獲第6屆佛法大使獎的謝佩珊師姐這麼說。

保全兒看見慈悲 極力推崇認識師父

和靈鷲山結緣主要是兒子的關係,佩珊師姐有個兒子在桃園巨蛋水陸法會擔任保全,有一天,心道法師巡場時送給他一個九宮八卦,告訴他此處眾生很多,要他巡邏時放在身上,他就幫母親和弟弟多要了兩個,師父馬上答應多給了兩個。回家後,保全兒子告訴母親,這個師父實在很慈悲,妳一定要去見見他。

佩珊師姐瞭解兒子的個性,能從這麼鐵齒的兒子口中說出:「這個師父實在很慈悲!」讓她既驚訝又好奇,是誰改變了兒子?一次因緣際會下,她特地到板橋聽心道法師講經,沒想到,第一次見到心道法師的感覺,和兒子一模一樣:「這個師父實在很慈悲!」

隨身攜帶皈依證 跟對上師領受法教

愈接觸愈覺得心道法師修持得很好,他為了度眾,修忍辱、沒有分別心。民國94年,佩珊師姐正式皈依,法名覺滿,她每天都把皈依證帶在身上,沒帶就會覺得少一樣,一次都沒有遺忘過。如果真的忘了一定回頭去拿,每天都要把上師帶在身上就對了。皈依證放皮包,一放就是13年,塑膠套都已經泛黃損壞,講堂祕書幫忙換新,佩珊師姐非常開心,又小心翼翼地放回皮包。

她回憶說,有一次圓滿施食法會,看到師父從早上坐到下午,結束後晚上還要接眾,侍者在一旁提醒該回寮了,師父說:「人家就是有事要來問我,你不要一直趕人家。」師父將心比心、耐心傾聽信眾的心聲,這樣的慈悲心再次感動佩珊師姐。女兒麗明師姐在一旁補充說,「一個法會下來,我們坐在下面都快坐不住,兩隻腳坐到又痠又麻,一直換來換去,可是師父一坐一整天,只有一心度眾,真的好慈悲。」

佩珊師姐50幾歲就接觸寺廟,最早在嘉義增光寺供養法師,後來再到桃園善光寺,都只會拿香跟著拜,直到遇見心道法師,覺得師父的法很好,還有靈鷲山的宗風「慈悲與禪」,禪修心就會定,心定就產生智慧。她說,師父自己都有做到,做弟子的一定要精進不懈,依教奉行。

廣結善緣度眾生 學習佛法關懷生命

「師父讓我們感動的事太多了」,不論做志工、委員,學習佛法、生命關懷,她都以師父為榜樣。曾經對師父說,「我老了,做不動了。」師父拍拍她的肩膀說,「安啦!妳會活到100歲。」這句話的加持力很大,佩珊師姐信心大增,最近還想接緣找年輕人加入靈鷲山這個大家庭,廣結善緣度眾已成為她畢生的志業。

每個人都有一個生命故事,佩珊師姐歷經兒子、女婿相繼中風,孫子「卡到陰」等種種磨難,在佛法中找到依歸,更樂觀面對人生挑戰,不但沒有被擊倒,反而當志工幫助更多的人,她不僅是佛法大使,也成為更多人的天使。

文/張沂芬
圖/徐勝雄、台北講堂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