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朱花玉無私奉獻 道心不曾退轉

2020-05-13 佛法大使
擔任過基隆第一任助念團團長的朱花玉師姐,為人樂善好施,是靈鷲山護法會的元老級委員。
靈鷲山護法會朱花玉護法委員

 

擔任過基隆第一任助念團團長的朱花玉師姐,為人樂善好施,是靈鷲山護法會的元老級委員,近30年時間都在做服務他人之事,充分落實「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行菩薩道精神。

30年前沒有學佛,學的是瑜伽,但這卻成為花玉師姐學佛的緣起。當時的瑜伽老師黃淑芬師姐相約到靈鷲山朝山,她就一口答應跟著去,後來心道法師到基隆分會辦佛學講座,她和同修何進興師兄也一起聽開示,聽完後心中產生想要做好事的願力,在老會長的鼓勵下,夫妻倆開始當志工,一起協助講堂內外大小事。

百元勸募 初心不變

靈鷲山護法會朱花玉護法委員

靈鷲山當時正在籌措「一百元蓋世界宗教博物館」,花玉師姐心想,「這要怎麼勸募?」於是她騎著摩托車戴著另一位師姐,到處招募會員,也把心道法師想蓋宗博館的理念告訴身邊的朋友,就這樣一百元一百元的勸募,「師父叫我們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本著服務眾生的初衷,花玉師姐一路跟隨心道法師,以師志為己志,道心不曾退轉。

「道心不曾退轉其實是受師父影響,因為看他一直在做,在他身上我看到無私的奉獻,處處都為眾生著想,這讓我很感動。我們有此因緣跟隨師父腳步做善業,為什麼不好好把握?」這種服務的精神,在水陸法會更是表露無遺。水陸在桃園巨蛋舉辦20幾年來,只有幫女兒坐月子那年沒有擔任水陸志工,去年則在內、外壇專心修法,不論是發心奉獻還是精進學佛,花玉師姐都足為典範。

老實念經 聽佛開示

為了讓法會順利進行,花玉師姐前行功課都如實照做,該念什麼經,該念幾部經,都不曾偷懶,無論是《法華經》、《華嚴經》、《水懺》還是《地藏經》,每一部她都很喜歡,「因為佛的開示都很好,都很受用。」

擔任護法委員也會碰到許多溝通協調的問題,是什麼的念頭才能夠堅持到現在?花玉師姐說:「能容忍眾生多少習氣,就證得多少果位。」她常常拿來這句法語警惕自己,並奉為座右銘。在經驗傳承方面,她也是組員們的良師益友,總是很有耐心協助把事情圓滿,是大家心目中的活菩薩。

團結一心 快樂志工

靈鷲山護法會朱花玉護法委員

38歲到靈鷲山,現在66歲的花玉師姐依教奉行,感恩同修也一起護持教團,一對兒女也認同這樣的善舉,甚至還會幫忙念經回向給需要的人。每年清明懷恩法會都是由基隆講堂承辦,花玉師姐負責供品組,進興師兄負責場地佈置,夫妻各司其職,只求把事情做到最好。她說:「基隆區會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很團結,也常回到靈鷲山上、下院當志工,付出的同時收穫也很大,心情是很愉快的。」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朱花玉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