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廣結緣植福田,活出幸福快樂的人生-謝鳳嬌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總會執行理事

護法會總會執行理事-謝鳳嬌大德30年前,剛到靈鷲山上時已是深更半夜了,看見師父不辭辛勞,慈悲親切為他們開示,當下謝鳳嬌師姐與同修就皈依了師父。

1993年,師父到她家普照,就在那天,師父跟她說,要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要她來當委員,當時的她沒有人脈,師父還是鼓勵她做,她說:現在回想起來,師父真的很慈悲,總是能激發起弟子的願力,讓我們的生命因為承擔護法委員的使命而開始轉變。

一直很努力工作的她,生活中總是有很多的考驗及障礙,就是無法如願,直到學習佛法並發願擔任護法委員後,雖然更加的忙碌,但事業卻越來越順利、成功。每天都帶著滿滿的元氣到處奔波,做事業也推廣志業,處處與人廣結善緣。

鳳嬌師姐說,生活越忙,家庭、事業卻越來越成功,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調心」。因為遵循師父教導的「用正念過生活」,時時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明明覺覺地過生活;透過服務奉獻,學習更謙卑、更柔軟、更耐煩。

鳳嬌師姐一路從委員、會長、執行長,她總是用「會調心的人就會生活好;好心情就有好命運;不生煩惱就生功德;放下就是快樂!」這幾句師父經典的法語,來勉勵自己也鼓舞他人,她說,師父的法語,說起來容易,實踐起來卻很難,要「去做、去體驗、一直做、一直做…」,最後真正收穫的就是我們。她也期許自己成為師父的化身,持續用她滿滿的熱情與活力,跟有緣人分享這美不可言的快樂心法。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