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護法會「自利利他的福氣人生」

2024-03-21 護法會報導

自利利他的福氣人生

靈鷲山護法會於1990年正式成立,以「播撒正覺的種子」為宗旨,想要成為護法委員更是難得,尤其是菩提心的傳承,因此,從推薦、遴選提報,需先成為儲備委員,在擔任儲備委員的期間需完成培訓課程與佛門行儀,方能提報為正式護法委員,發心、發願,廣結善緣、接引眾生,做心靈的服務員。

2024年護法會儲備委員的第一堂課「自利利他的福氣人生」,3月16,17日分別於靈鷲山台北講堂與台南分院開課,近40位的學員齊聚講堂,開啟了一場福氣人生之旅。

自利利他的福氣人生

首先是熱鬧的破冰遊戲「送福氣」,大家在不斷地送出和接到「福氣」中,認識彼此,並給予祝福,在歡樂的遊戲中,學員們皆有著深刻的體會,其實善緣就是我們的福氣資糧,「廣結善緣」就是我們要行菩薩道的助緣。

「福氣的營造要從服務眾生開始,從自我改變開始。」今年的分享者羅仕傑師兄與黃月娥師姐,從與靈鷲山的因緣,到學佛後自我改變的生命故事,無私地分享給學員,仕傑師兄說,我的生命當中有四位貴人,我的母親當屬第一位,來好師姐面對無常的豁達與轉念,影響了仕傑師兄,更讓師兄改變了自我,進而發心開始出來服務眾生;黃月娥師姐總是以淺白的方式將師父的法教無私的分享給朋友,他說「你不用去羨慕別人能做甚麼,你就做你現在能做的事情。」激勵了大家,最後更分享了自己累積福報的方法,「不藏私」便是自己累積福報的好方法。

自利利他的福氣人生

「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為最」,今天課程帶領人與分享者看到大家歡喜學佛的初發心,熱情的用許多精彩的經歷故事,與學員們搭起了橋樑,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快樂學佛人,並約定第二堂課大家不見不散喔!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