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靈鷲山護法會幹部春季成長營

2024-02-28 護法會報導

護法會春季營

2月24、25日,靈鷲山護法會幹部春季成長營,每年在四季營充電、學習,精進成長,繼續為推動佛行志業努力。

「群體閱讀」的時代來臨,護法會自去年幹部交接至今已月餘,在幾次幹部月例會中舉辦讀書會的經驗裡,護法幹部們擔任帶領人的角色,是否人人皆已掌握要領?是否達到讀書會的目的與成效?為了讓護法幹部們更嫻熟的運用讀書會,將法教理念善巧的傳達、理解與深化,在護法會秘書長寶月法師的帶領下,特聘人稱方哥的方隆彰講師,將45年來帶領讀書會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並實際帶領著現場幹部們操作讀書會,藉由閱讀「靈性覺醒擁抱生態」善書,推廣「靈性即生態」理念,達成人人都可以宣說的目標。

護法會春季營

護法會春季營

「擔任讀書會帶領人,最重要的是傾聽與接受的態度,透過讀書會達成一個共識。」方隆彰老師表示每個人都不一樣,讀書會讓大家把心打開,互相分享學習,因此,帶領人需保持開放的態度,聽到不同的理解與角度,在讀書會上有條理的整理出問題並以層次性的提問引導討論,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收穫。法師說,說什麼?怎麼說?用你自己的話去說,最後共識「我們能做些什麼?」,就如學佛的四層次「聞、思、修、證」的方法,讓護法幹部們對「讀書會」有了更新的認識與定義。

護法會春季營

護法會春季營

今天在課後的分組討論與大堂分享中,聽到了各區會有了更落實的規劃與方案,也聽見了一些不同的考慮與應對;心道師父說:「只有萬物相依共存,地球才能永續,地球永續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靈鷲山護法會,善巧利用多元的面向持續推動各項菩薩志業,推廣「靈性即生態」不只是一個口號與理念,更是深化到每個人DNA 中。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