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講堂百人淨灘 用行動改變環境

2023-03-30 最新活動

靈鷲山高屏講堂執事法泰法師和141位師兄姐,日前到旗津沙灘淨灘,拋磚引玉希望各地靈鷲人一起動起來,用行動看見改變,透過淨灘共同減少廢棄物進入大海的機會。這次活動是近2年多來,高屏講堂戶外活動最高參與人次紀錄,除了淨灘,現場在活力舞蹈的暖身下,結合體驗「慈悲與禪」宗風,透過戶外禪修、〈大悲咒〉共修及心靈運動,讓大家過了一個身心靈清淨、法喜的假期。

法泰法師讚歎大家,可以來當一天利己利他的歡喜、快樂菩薩,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護持活動的功德主,讓他們看見大家發心做的有意義的事,大家一起以行動改變環境,讓善和愛的循環持續下去,為未來世代建構永續乾淨健康的環境!策畫這次淨灘活動的總幹事蔣柏毅師兄說,各分會師兄姐發心想了很多活動,他知道總本山和台南分院長期淨灘,去年提了案子,但因疫情一直無法成行,今年疫情稍緩,他利用開會再提出,沒想到,師兄姐一呼百應熱情參與,開了5、6次會議終於成行。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長期以「生命和平」為目標,在全球推廣「靈性生態」理念為核心價值,更在新北市貢寮區認養2片海灘,6年來,舉辦近50場「每月1小時,淨灘愛地球」淨灘活動,超過7千人撿拾了逾10噸海洋垃圾。關注地球環境的心道法師常說,我們寄於存活的地球母親,面臨氣候、溼地、海洋、植物等生態危機,也頻頻對人類發出警訊,面對地球的苦難與衝突,更讓我們知道「愛地球、愛和平」是有方法和次第的,所以,我們要淨灘、淨水,對地球生態更要慈悲。

文/柯玫如
圖/高屏講堂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