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會歲末感恩聯誼 慈悲的路相伴同行

2022-01-18 護法會報導

1月15日一早,來自全國各地的護法會委員們齊聚在聖山寺善法樓,參加2021靈鷲山護法會全國委員歲末感恩聯誼會。即使超強冷氣團襲台,也不減大家的熱情,因為家是最溫暖的地方,而靈鷲山就是最溫暖的家!

一年一度的歲末感恩聯誼,就像是農曆新年的大團圓,為了呈現最完美的節目內容,負責籌備的委員們前一天彩排直到深夜,務必讓每一個細節盡善盡美。受到疫情影響,護法會委員們彼此好久不見,思念更甚以往;近期疫情升溫,大家也遵守政府防疫措施,配合做好快篩、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

靈鷲山護法會委員歲末感恩聯誼主持人葉競柔師兄

在主持人葉競柔師兄活力帶領下,聯誼會熱鬧溫馨地展開序幕,精彩節目不斷,由台北A區帶來的「天地人」,藉由分別代表天、地、人的鑼、鼓、人,在敲擊聲中,帶來覺醒,也帶來天地的祝福。高屏A區的「善緣聯結、蚌精報恩」扮裝逗趣、劇情幽默,更是讓全場掌聲笑聲不斷,節目與穿插摸彩同樂活動中,大家驚喜連連,此起彼落的歡呼聲,讓現場洋溢著和樂的氣氛。

靈鷲山護法會委員歲末感恩聯誼

除了輕鬆活潑的表演節目與摸彩活動,鞏固護法會的精神更是重要,在歲末之時,護法會表揚遵循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法教的「依教奉行獎」與「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此外,新科委員授證更是大家歡喜迎接新委員的時刻,本年度共有徐秀鈺等27名新科委員,加入護法會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其中西區A區的吳玉如師姐上台分享心得時,帶著緊張又激動的心情,將自己過去從歷經失去家人的傷痛、一再被護法會接住的感恩,到今天成為新科授證委員,玉如師姐懷著無比的感恩,也期許未來能跟大家一同弘法利生。

靈鷲山護法會委員歲末感恩聯誼  新科委員

能夠成為靈鷲山的佛法大使,必須經過層層嚴格把關審核,這是一生一次的殊榮,評選佛法大使有6項重點,包括:接緣勸募、精進學習、傳承培育、區會活動、個人修持、生命關懷。今年共有陳盈秀等7位委員獲頒佛法大使,現場一一介紹他們的背景與事蹟,每個人為佛法善業所做出的奉獻都令人感佩不已,嘉南A區的王美鳳師姐代表上台,妙語如珠地分享自己追隨心道法師的心得,從抗拒到接受到全身心投入,她也強調,心道法師教給她最重要的就是「發願力量大」,「你認真,別人就會當真」,在她幽默的敘述下,搏得全場的掌聲與笑聲。

靈鷲山護法會委員歲末感恩聯誼 佛法大使

靈鷲山護法會委員歲末感恩聯誼 寶月法師

隨後,寶月法師帶領回顧去年疫情最嚴重時,大家如何因應時局變通做法,有賴護法會與委員們的堅持不懈,即使疫情籠罩,依然道心不退,持續服務信眾,也自我精進。無論是佛學課程、大悲閉關、水陸法會⋯⋯即使疫情阻隔人與人的接觸,網路卻無遠弗屆地將大家緊密地連結在一起,寶月法師也說明2022年的護法會重點,新的一年,持續朝著「靈性與生態」的目標前進。

靈鷲山護法會委員歲末感恩聯誼 心道師父

在大家熱烈的掌聲簇擁中,開山住持,也是護法會的大家長心道法師來到會場,為大家抽出最期待的「師父獎」,每個人高舉雙手表達出想要獲獎的興奮與期待!心道法師也為大家開示:要皈依佛的永恆、慈悲與智慧,委員要鞏固自己的信心,信了之後要做,才會有力量、才會有成果。心道法師也邀請大家,農曆新年回靈鷲山走春,並送給大家象徵願力財富的虎年開運金。

靈鷲山護法會委員歲末感恩聯誼

活動最後,護法會全體高舉香甜溫熱的福圓茶,向心道法師與法師們敬上福氣圓滿的心意。如同護法會30周年歌曲中所說:「成佛的路,只有起點;慈悲的路,沒有終點。」祈願護法會年年善緣廣佈,在成佛與慈悲的道路上相伴精進前行。

文/黃丞萱
圖/文獻中心、呂育樑


※2021人間觀音弘法行
https://bit.ly/3fAlHEc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