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給您聽

靈鷲山宗風

開山聖殿

心道法師苦行依於臨濟、曹洞法脈,以慈悲與禪為宗風,創立道場,開山演教。以塚間時期、自家體證之「寂靜修」,作為教化四眾弟子的宗門;嚴定四季禪修閉關,來規範徒眾的基本行持;以「平安禪法」接引初機行者,日常行解一如,教化生動親切,機鋒活潑峻冽。

心道法師有感於當代眾生學法因緣應機多元,於1994年傳承南傳緬甸國師烏郭達剌的法嗣,授名烏古達剌;2001年得藏傳寧瑪派噶陀傳承的轉世認證,授名巴吉多傑,2007年獲臨濟法脈本煥長老印心傳法,授名常妙心道,2013年正式於佛光山接受剃度恩師星雲大師法嗣,授名心道智達。以此法緣,提倡回歸佛陀本懷之「三乘合一」精神。

從頭陀行走向菩薩道-三乘合一 華嚴世界

心道法師著重菩提心化育四眾弟子修行生活;以禪修、朝聖、法會、生命關懷為緣,接引善眾,落實菩薩道不離生死、不住涅槃的觀照,時刻覺照本心,當下起觀,帶領大眾從內證能量驅動實踐利益眾生的佛化志業,成為現代佛門解行合一的行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