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外省第二代走上學佛路 馮世徵越做越法喜

2021-05-21 佛法大使

馮世徵師兄是外省第二代,也是一位職業軍人,有感於心道法師的慈悲度眾,2003年退役後就開始做志工,在水陸法會擔任內壇場佈小組長,一做就是14年,啟壇前,師父在會巡視全場,有時甚至要求拆掉布幔重做,師父說:「人看了都不感動了,眾生怎麼會感動﹖」心道法師嚴謹辦法會的精神,至今仍為弟子津津樂道。

世徵師兄1996年皈依心道法師,法名「法喜」,這個名字實在太貼切了,一直以來他身兼數職,不但是水陸法會願力委員、中區志工團團長,更全心投入台中普仁獎選拔和頒獎典禮,連續7年勸募物品放在自己開設的茶行義賣,區會志工夥伴每年也會回山齋僧2至3次,帶著蔬菜上山煮食供養法師,這些看似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馮師兄卻越做越「法喜」,這份歡喜心正好呼應了他的法名。

世徵師兄今年獲選為第5屆佛法大使,他謙稱實在微不足道,將榮耀歸功於志工團隊所有夥伴。同修惠珍師姐是第1屆佛法大使,一對兒女都是青年團成員,女兒從小就跟著爸媽上靈鷲山,師父如果在開示,她一定坐到最前面去,是個典型的佛化家庭,夫妻一起學佛、一起行菩薩道,為照顧家人,他們錯開彼此閉關時間,惠珍師姐今年是第1梯次大悲菩薩班閉關學員,世徵師兄參加第3梯次精進眾閉關,前年全程大悲閉關21天,惠珍師姐堅信「修行這條路,閉關都只是助力」,因為師父說過:「閉關的結束,才是回家的開始。」

世徵師兄到靈鷲山是太太接的緣,惠珍師姐已是第4年擔任護壇願力委員,師兄做志工她「帶車」,每年陪同水陸功德主從台中包遊覽車到桃園巨蛋參加結界、幽冥戒、送聖等佛事,師姐說:「報水陸都是人家自己來找你的,不然怎麼有辦法那麼多,這種事要怎麼講?她覺得都是因緣。」

細數跟隨心道法師的學佛教之路,打水陸至今24年,從台灣到香港、新加坡、大陸江西百丈禪寺、緬甸供萬僧、大金塔繞塔點燈,前年還參加南傳短期出家。

世徵師兄說:「師父從小在戰亂中長大,渴望和平,倡導心和平、世界就和平,還經常到國外和各個宗教對談,他的世界觀讓我很感動,也教導我們要有一心、二愛、三好、四給、五德、六度,要慈悲接眾,哪裡有苦,靈鷲山的委員就在哪裡出現。」

惠珍師姐也提到,日前區會志工團到山上齋僧,那天師父剛從國外回到山上,馬上到大寮關心大家,見到就她就親切地問:「阿你的那個咧,同修有沒有來?」惠珍師姐說,師父帶弟子是帶心,對所有人的關心是一樣的,能做的我們都會盡量去做,希望替師父分擔一些事情。馮師兄接著說,當志工做委員可以增福增德,還可以當作運動健身,這個初發心不變,會繼續堅持行菩薩道。

文/張沂芬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