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學佛豐采人生 李雪梅菩薩道快樂行

2021-04-14 佛法大使

原本就閒不住,喜歡到處趴趴走,李雪梅師姐退休後,仍兼職著之前的保險服務工作,因擔任靈鷲山高屏護法會分會會長,空出來的時間廣結善緣,跟著法師聽經聞法,協助法會行政庶務,帶著師兄姐一起讚經,讓她格外珍惜平凡,感恩平安,生命有了不同的意義,更增添人生色彩。
只要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交待的,李雪梅師姐說,「做,就對了!」即使很難持誦的經咒,就天天聽、慢慢讀,一字一句似乎慢慢烙印在心頭,不知不覺就背起來,為自己種下成正覺的種子及成佛的DNA。

佛法大使李雪梅靈鷲山護法委員

奇妙緣份 與靈鷲山再續前緣

聊起當初與靈鷲山的結緣,李雪梅師姐回憶,10多年前,同事邀約從高雄包遊覽車到台灣頭的靈鷲山走走,個性隨和的她帶著女兒,跟著30多人北上「兩日遊」。對山上的印象,就是風景無敵美,讓人很放鬆、舒服,還有大寮煮的素食超級好吃。令她記憶最深刻的是,整團人當天全部皈依心道法師,聽完靈鷲山水陸法會介紹後,大家紛紛報名,並相約在法會舉辦地點桃園巨蛋見。
當初邀約她與靈鷲山結緣的師姐,不知何故沒有再聯繫,她與靈鷲山的緣份,也斷線了幾年。但緣份很奇妙,民國101年退休後,又有朋友邀約上靈鷲山朝山,回到高雄在謝淑女師姐家等兒子來載她,被師姐勸說加入會員,兩人大概投緣吧!她一口應允以每月100元護持靈鷲山。

六齋日茹素 實踐愛地球

有了這樣的善知識,開啟李雪梅師姐學佛之路。她常去謝淑女師姐經營的美髮店洗頭,也常聽謝淑女師姐同修、林進榮師兄聊到佛法、因果,更多的是心道法師的理念,她經由這些正念、正知見的灌輸,知道一切都是為自己與家人積德聚福。
雖然因為家庭因素,暫時無法吃全素,她就從早齋開始,接著初一、十五,到目前實踐「六齋日」,特意在初八、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這幾天吃素,其他就隨緣,如果可以,就盡量吃鍋邊素。雖然未受八關齋戒,但希望落實心道法師提倡的簡樸生活,降低物質和消費慾望,為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讚經法喜 邀約更多人做功德

除了茹素,李雪梅師姐常載師兄姐讚經,她說,有個常年洗腎的黃蘭蕙師姐,一星期要到醫院洗腎3次,為了去殯儀館幫不認識的往生者讚經,特地更改了洗腎時間,跟著去了第一次,覺得法喜充滿,這樣的發心,讓她非常感動,她認為,讚經功德無量,形成習慣,就一直做下去,已持續6年。難得的是,不只自己讚經,並發心開車載著她熱心邀約的師兄姐一起做功德,李雪梅師姐的角色就如同菩薩的坐騎一般,令人隨喜讚歎。
李雪梅師姐提及,有一次去屏東殯儀館讚經,也是至今唯一一次在現場感到天旋地轉、頭暈的狀況,她索性走到外面稍事休息,竟看到認識的親戚走過去,獲知是遠親過世,趕緊前去致哀,說也奇怪,一祭拜完就沒有任何不適。這實在很玄、無法解釋,心想應該是往生的親戚在提醒她吧。

擔任護法幹部 學習承擔

在靈鷲山水陸法會、大悲閉關、朝山、一日禪、普仁獎頒獎典禮等,都可看到李雪梅師姐穿梭其中。除了擔任分會會長,最近3年還承擔講堂舉辦的大型法會副總幹事,包括:梁皇法會、水懺法會,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不論是對接法師、採買及運送物品,或招募組長、組員,大小事情一手包辦、樂此不疲,也是豐富閱歷、淬鍊自我的最好學習。 高屏分會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相互關心、照顧,有需要時就會補位、幫忙,團隊合作讓大家把事情進行的更順利,感情也更好。許多護法善信都誇李雪梅師姐個性積極又熱心,對人關懷又誠懇,像是個溫暖的鄰家好姐妹,有心事就想找她分享,做事非常有責任感,樂於支援大家,讓人打從心底敬佩。

佛法大使李雪梅靈鷲山護法委員

期許開發潛能 挑戰自我

高屏講堂執事法泰法師表示,雪梅相當有使命感,不論是勸募功德、念經功課,一定精進不退,使命必達,也不忘叮囑身邊朋友,後續溫情的跟催、提醒一樣都不會少,最後統計數據報表更是完美呈現,執行力、行動力都百分百,是位得力助手。
令人感佩的是,灑脫的李雪梅師姐,即使遇到煩惱也能快速轉念與放下,當朋友、客戶遇到困境或病苦時,積極分享學佛的好處,接引他們加入靈鷲山,並透過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讓他們也找到快樂的養分。對於培養幹部接班人,更是不遺餘力,從鼓勵發心,提報儲委,培訓到授證,熱情不減陪伴儲委面對困難、挑戰自我,朝目標不斷邁進。
如同心道法師曾說:「小人物也可以有小人物的奉獻。不要怕奉獻小,只怕不奉獻。」李雪梅師姐感恩目前擁有的一切,期許自己可以改變更多,努力讓家人對佛法有信心,有朝一日晉身擺渡人行列。

文/王蘭英
圖/文獻中心、李雪梅師姐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