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事業巔峰換跑道 陳坤龍轉行菩薩道

2020-05-13 佛法大使
陳坤龍師兄說:「我現在更能體會,當委員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服務苦難的生命,讓生命發揮更大的價值。能夠承擔就是一種福氣,能夠服務就是一種快樂。」
005

歷經一場生死交關大病,陳坤龍師兄說:「我現在更能體會,當委員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服務苦難的生命,讓生命發揮更大的價值。能夠承擔就是一種福氣,能夠服務就是一種快樂。」 從事電器業的陳坤龍師兄,早年從大同公司離開後自行創業,在板橋開了家電器行,同修簡素勤師姐平日在店裡顧店,他則四處幫客戶安裝冷氣、維修電器,當時一心只想賺錢,但民國104年發生一件改變他一生的事,「有一天,他倒下了!」突發性的腦縊血,命雖然撿回來,也還算行動自如,但是中過風的後遺症還是存在,每天早上醒來,左半邊身體很不舒服,他形容就像土石流流過,要費好大的力氣才能起床。 那次是在幫客戶維修冷氣時,身體發生了大災難,整個人蹲在地上站不起來,也不知道發生何事,被送上救護車時,左半邊完全不能動彈,失去知覺。經醫師診斷出是腦出血,在加護病房躺了5天,整整在醫院住了兩個星期才出院。

007

法名叫法界 服務十方眾生

坤龍師兄指著自己的手紋說:「我的事業線很長,本來事業心很重,應該是佛菩薩的安排,讓我生了一場大病,對生命有了新的體悟,開始轉換跑道服務別人。」當初皈依心道法師,拿到的皈依證,法名叫「法界」,讓他覺得非常奇妙,「這不正是要我服務十方法界眾生的意思嗎?」

21年前,台灣發生嚴重的921大地震,老家在南投名間的坤龍師兄,馬上投入靈鷲山運送物資的救援行動,那是他第一次當志工,也開啟了佛行之路,履行心道法師說的:「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

雙親也皈依 全家快樂學佛

008

第一次見到心道法師,是靈鷲山開山16周年大朝山,他只有遠遠地看到師父,真正近距離看見師父,是水陸法會的一場簽書會,他請了一本「生命的自轉與公轉」,也在同一年皈依,師父馬上給他出了功課:「念一百萬遍釋迦牟尼佛心咒、念大悲咒。」坤龍師兄心想:「這麼多,要怎麼念啊?」於是他開始聽錄音帶,只要有空就一直聽一直念,一個禮拜之後,他告訴同修:「我把大悲咒背起來了」。

坤龍師兄跟同修也引導父母親到山上見師父及皈依,「父親自從皈依後,念佛成了他每天的定課,恭敬三寶,從此有了依歸,目前已93歲高齡,身體仍然硬朗,這是我學佛最大的感恩。」除了感恩師父以及常住法師的諄諄教誨,他更感謝生命中的貴人鄭呂碧雪師姐,還有新北A區整個團隊,不但陪伴也豐富了他的人生。

夫妻同發願 矢志服務奉獻

談到靈鷲山水陸法會,坤龍師兄參加了20年,心有所感地說:「實在太殊勝了!第一次進內壇拜水陸是供上堂,供得很快樂,主法真聞法師的唱誦令人感動不已,覺得很歡喜。」不僅拜水陸,他也擔任過水陸外壇引禮志工,目前負責外壇場地組場佈,只要哪裡有需要,他就到哪裡。「師父告訴隨身侍者,我是他最忠誠的弟子,這給我很大的肯定,還告訴我,放心!病會好起來,更是給我最大的鼓勵和信心。」

010

師父就像慈父一樣,關心著每一個家庭。坤龍師兄說:「我只是一位靈鷲山的服務委員,一切所有的付出本來就是我的責任,感謝靈鷲山心道法師給我這個平台,讓我的生命有了大轉變,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恩,我跟同修發願未來會盡一切的努力,做生命的服務與奉獻。」

文/張沂芬
圖/李信男、新北分院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