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李瓔芝重生再起 以報恩之心護法

2020-05-13 佛法大使
李瓔芝師姐,她的身教和言教足為典範,獲選為靈鷲山第八屆佛法大使。
護法委員李瓔芝師姐

 

無論是接緣勸募、區會活動,還是做生命關懷,李瓔芝師姐總是一通一通電話持續不斷地連絡,23年來本著「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精神,她的身教和言教足為典範,獲選為靈鷲山第八屆佛法大使。

苦尋上師 皈依三寶

護法委員李瓔芝師姐

回想民國79年,瓔芝師姐生了一場大病,無法走路,到處求醫,碰到一個善知識指點她去找靈鷲山心道法師,於是她從早到晚一直追著師父跑,追到了靈鷲山,法師跟她說師父在桃園巨蛋,她就追過去,結果師父去了國際路,她到了國際路,師父又跑去龜山,一位阿嬌師姐告訴她:「妳不要再追了,師父晚上會回到國際路帶大眾共修。」 當晚,聽到心道法師回來了,她雙腳就跪了下去,哭了!師父用跑的進來說:「妳不要哭,辛苦了!但我要看妳有沒有真心在找我。」瓔芝師姐一聽,傻了!師父說:「妳會出運的,妳的病會好。」接著幫她皈依,要她開始念《水懺》、做回向,那個回向文其實是懺悔文,包括:如何報父母恩、累劫累世的因果循環,讓瓔芝師姐恍然大悟,凡事要從懺悔做起。有次回山,師父說,做功課是賺資糧,身體才會好。她常說自己是「重生再起」,79年追師父、81年身體漸漸好轉。

抽三次籤 同樣指示

民國88年中壢中心成立,瓔芝師姐想著「該報恩了!」從此展開菩薩道,有天上山當志工,到祖師殿抽籤,法師說:「師姐妳抽到頭獎了,要去勸募一百塊。」她半信半疑,連抽三次都抽到同一支籤,心想:「好吧,我服了!」但要怎麼做,卻完全沒有頭緒,當時的講祕要她先對著鏡子練習「說話」,沒想到,三天之內就募到50個一百元,這是好的開始,讓瓔芝師姐更有信心接新緣,也把服務做到最好。 她也分享「佈施」的開悟,很久以前,有天她從電視上看到慧律法師講經:「今生起厝給菩薩住,生生世世不怕沒厝住。」法師還說過去生要修六十世,這輩子才能當人,所以有什麼好抱怨﹖能夠當人是累世的福報,更應該種福田,為自己添福慧。

行善佈施 善緣不斷

護法委員李瓔芝師姐

一路跟隨心道法師至今,瓔芝師姐看到師父為眾生拔苦,哪裡有苦他就去哪裡,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人感動。她說:「護持眾生是師父的願力,我發願要傳承下去。」這股熱忱讓她又募到108位成功佛護持者,建設福城也募了108位。每次要勸募前,她都會念〈大悲咒〉求觀音菩薩保佑,連坐火車都可以接到新緣,而且一次比一次順利。瓔芝師姐謹記上師說過的話,好不容易接緣進來學佛,後面的服務要做好,讓每個人都成為未來佛。謙卑柔軟、道心堅固的她,未來還要幫助更多人成就菩薩道。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中壢中心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