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歡喜承擔,接緣每一個有情眾-吳美金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總會執行理事

護法會總會執行理事吳美金大德開展笑顏,親切問候,是美金師姐遇見每位迎面而來的人的起手式,即使遇到任何情況,都會以他人立場角度為優先,給人歡喜與方便。

1987年皈依師父是在護法會尚未創立時,在靈鷲山擁有豐富護法經歷的她,從擔任桃園講堂秘書、分會秘書、分會會長、副執行長、執行長到現在擔任總會理事,無論遇到什麼困境,在待人接物上一直保持柔軟謙卑,美金師姐說:「因為相信,因為願力,才會有堅持走下去的行動力。」也慶幸自己能遇明師、能聽聞正法、明白因果道理,也因師父的悲心宏願,教導她過願力的生活,深耕一畝福田,歡喜在菩薩道上服務奉獻她的一生。

「懂得調心的人就會有福報」、「心量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浪有高有低,海水依舊是海水,生活有苦有樂,心依舊是心」這三句心道法師的法語,是美金師姐在護法會歷練時,跳脫種種困難的心法,她說,師父的法語不是拿來背誦的,而是要實實在在地運用在生活上,在每一個待人接物上,就會有相當大的助益。在謙卑柔軟的美金師姐身上,我們看見歡喜承擔、如理作意、法隨法行的一位真佛子。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