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依教奉行,護法願力的實踐者-戴燕飛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總會執行理事

護法會總會執行理事戴燕飛大德菜市場裡,近三十年來,隱約可以看見戴燕飛師兄穿梭其中勸募會員的身影,給人和善敦厚、親切的他,原籍高雄因經商失敗舉家遷徒至台南另起爐灶,靠著堅毅不拔的韌性與同修相互扶持,以台南菜市場為起點,開啟了另一個生命歷程。

1993年皈依師父的戴師兄,是護法會嘉南區第一個分會—方廣分會的創會會長。在他最窮困時,師父鼓勵他承擔起會長的責任,這讓人生陷入低潮的他,頓時深受鼓勵、充滿信心;他依止師父的教導,盡心盡力做好接緣的工作,師父說:「會長的責任,就是勸募善心、善念。勸募每月發心100元來護持教團。」因為這份的「承擔」,戴師兄的人生,也隨之轉變了。

戴師兄說:在皈依師父之前,接觸過其他道場,同樣都是誦經、禮佛;但師父的法是可以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讓我實踐以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學佛變得很踏實。

「苦」是菩提道種,生活的磨難造就了他的堅忍與同理心,更啟發人性中最珍貴的善念、虔誠與恭敬心。戴師兄說,跟著師父一路走來,漫長的歲月能考驗一個人的心性,自己曾疲累想要停頓休息,也曾面臨退失道心的磨難,但受師父慈悲願力的感召,終能堅定心志,真正體會師父教誨-「菩薩道,做了才有真正的果實」的道理。

他總是依教奉行且謹記師父的教言:「願力能突破一切障礙」,若遭遇困難,他會想起師父的教導「師法上師的智慧尤其對在家學佛者非常重要,只要秉持堅定的信力、願力,及發心行菩薩道,以「信、願、行」三點,就可以排除困難、成就他人與自己,這是世間最大的智慧與福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