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有佛法就有辦法,活出豁達的人生-陳阿妙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嘉南A區督導

護法會總會嘉南A區督導陳阿妙大德1994年,因為生活的挫折、事業的失敗,讓她想找一個可以解決痛苦的地方,在朋友的接引下來到靈鷲山,當陳阿妙師姐初次見到師父,對於師父的親切、平易近人,印象深刻!

師父曾說:「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師父的悲心與願力,深深烙印在阿妙師姐的心田中。當時師父要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為了幫助師父,她就發願成為了靈鷲山護法委員。阿妙師姐想起當時說:拿到會員功德金本子時,不知道要如何向人說明,便開始從自己的父親,或許是師父宗教和平的理念感動了父親,父親二話不說就加入會員,成為阿妙師姐第一個會員。在剛開始為宗博募款,內向害羞的她連話都不會說,但看到法師們為了要籌建宗博館,不分宗教派別,勤跑宮廟交流,內心十分感動,也就更堅定了她的道心,發心要一直護持下去。

「浪有高有低,海水依舊是海水,生活有苦有樂,心依舊是心」,阿妙師姐對師父這句法語有深刻的體悟,能讓生活中遭遇挫折的人,能夠放下傷痛讓心自由自在。

在事業上曾遇到很大挫折的阿妙師姐說,佛法運用在生活中,讓人得心自在,尤其遇到挫折更是逆增上緣的時刻,用佛法正知見思維及教導的方式過生活,去調適自己的心,透過佛法安慰自己,會讓自己的人生道路走的更自在。

阿妙師姐跟隨師父,護持教團將近30年,她發願跟隨師父一步一腳印來行菩薩道,生生世世,永不退轉。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