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職稱是師父給的使命,不是工作-涂彬海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總會執行理事

護法會總會執行理事涂彬海大德涂彬海師兄與心道法師的師徒緣,是在1993年參加「菩薩活在人間」佛學講座,後來擔任護法會基隆A區執行長時,長期在政府機關服務,累積豐厚行政資源的他,經常協助教團與公部門溝通協調。

記得那時世界宗教博物館舉行動土大典當天,基隆區會的信眾們承租了10部遊覽車,歡天喜地準備前往參加活動,卻不知何故遊覽車未能依約前來,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大家都心急如焚,涂師兄立即想到與台汽客運聯繫,緊急動員承租十部客運,解了燃眉之急,讓行程順利圓滿。

涂師兄說:皈依師父是我命運改變的開始,一路走來冥冥中,一直受到菩薩的照拂。我是個來自鄉下來的小孩,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在政府機關從辦事員一路做到一級主管退休,此生能如此幸運順遂,非常感恩師父。

師父的慈悲奉獻的精神,是涂師兄效學的典範。他說,學習佛法後,在面臨煩惱時,很容易轉換,會通通往好的地方想,往樂觀的地方想;也經常勉勵自己用清淨的心、清淨的眼看周遭世界,將會發現人間處處皆有光明和善美。
「職稱是師父給的使命,不是一份工作。」涂師兄從承接基隆A區執行長的第一天起,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帶領所有師兄姐一起成長,凝聚大家的力量,更增長了自己的歡喜心與菩提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