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樂禪生活,工作中修持佛法的行者-張豐聯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總會執行理事
護法會總會執行理事張豐聯大德

因為水陸與靈鷲山結緣的張豐聯師兄,對心道法師留著一搓山羊鬍子讓他印象深刻,直到後來到無生道場,看到一個具知名度的靈鷲山,卻只有一座簡陋的大殿,大殿雖然簡陋,但溫暖的感覺卻不輸任何大雄寶殿,就好像師父本人般親切隨和,因此他第二次和師父見面,就同意認捐榮董。

對靈鷲山一知半解的他,抱一顆好奇的心,一股腦兒投身靈鷲人的行列,不但護持師父的志業,也更深入研究佛法。歷經了近二十的學佛路,從最初懵懂無所依靠的處境,晉升到現今悠遊自在的發心奉獻,師父的慈悲親切,「平常心、生活禪」、「工作即修行」的教誨,讓他獲益匪淺,並作為一生奉行實踐的圭臬,師父主張的「生活禪」,深刻體會到唯有落實「生活即修行」,才能真正廣結善緣,度化更多的眾生,這也才是作為一名佛弟子的最大收獲。

佛法生活展現的是最真實的結果,師父以慈悲心普渡眾生,指引眾生更接近佛法,所以不論是在心境上,或是在言行舉止上,張師兄都盡量向師父學習,以慈悲心去對待別人,設身處地的幫別人著想,這樣子的作為不僅適用於公司員工,甚至也施及於同行的競爭者身上,當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時,化解了彼此敵對的處境,而這份的同理心,讓他和同業之間有競爭,也有合作,從而也交到了不少的好朋友!這份額外的收穫,就是他從師父「用慈悲心對待所有的眾生」的身教當中,所獲得的最佳印證。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