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無盡奉獻,護法的領航成就者-何語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副總會長

護法會副總會長何語大德護法會所有人口中的「何老師」是整個護法組織發展的領航員,何語師兄是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監事,至今已連任12 屆36 年以上,由於對組織法規、行政規章等相關內容極為嫻熟,自1998 年與靈鷲山結緣以來,一直是心道法師所仰賴的組織發展智庫,也是護法會導入組織化的重要推手。

想到當時只拿到三張的原始資料紙本且遵守師父的要求,何老師常常半夜想到了,就爬起來振筆疾書。不眠不休,整整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結合自己在社團組織團體運作的經驗與思維,寫成了34頁的護法會組織章程。

完成了章程,真正的工程才要開始,1999年推出百福專案,護法會正式擺脫早期游擊隊式單兵作戰,進入組織化的運作,為了幫助信眾們理解師父的願景、教團的規劃且容易執行,不辭辛勞與師父跑遍全台講堂。在組織化的過程中,一路來只要教團有需要,無論他在哪裡,都會趕回來參加,在幫助護法會總會與區會組織運作,可以說是鞠躬盡瘁,無私無我的奉獻。

何老師說:護法路上沒有私心,這是應該做的,覺得有責任幫助心道法師,以慈悲心自利利人,用謙卑心懺悔奉獻,用感恩的心發願,是對心道法師及靈鷲山的初發心,至今從沒變過。

只要提出任何有關組織的問題,何老師都會非常溫暖耐心回答,對於師父在推動的慈悲與禪過程中,也是全力的護持,他在參與靈鷲山水陸法會這些年來,無不時聽到信眾夢見自己的祖先或是菩薩,這些「慈悲與禪」的無形力,正一點一滴為臺灣這塊寶地累積福德資糧。而何老師相信也歡喜跟隨心道法師為了止惡修善度眾生的宏願,腳步是不會停下來的,會讓慈悲法音廣為宣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