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出家日 大願之路朝山照本心

2021-10-28 最新活動

農曆9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也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出家的日子。心道法師說:「在觀音的生日、成道日、出家日一起來朝山,就是讓我們與觀世音菩薩產生連結,讓觀音菩薩放光照觸我們的身口意,化顯我們心中的慈悲。」

靈鷲山法師與300多位參加2021年「觀音三會~大願之路」朝山行信眾,感念觀音菩薩聞悲救苦,誓願出家,以大慈大悲無盡願力度化我們,頂著冰寒風雨,在大雨中朝山頂禮,很多信眾都是全家人一起參加,參與朝山的師兄師姐們,隨喜讚歎諸多法師以精進勇悍佛子行,引領大家對觀音菩薩修信念恩!

靈鷲山護法會朝山團

法師分享朝禮聖山一開始要發願,過程中,心要恭敬、專注、虔誠,腳步要堅定,身要五體投地,跪在大地,合掌、稱念佛號、意念觀想、懺悔,心量要如虛空,進而降伏自己的我慢,要讓朝山由戶外聖山,慢慢朝回內心的聖山,找回自己本來的心。

靈鷲山護法會朝山團

朝山圓滿,恆傳法師開示大眾,好久沒有一起朝山了!一到地藏廣場,看見參加朝山的師兄、姐都排班好,那一幕內心就很感動,感動您們風雨無阻,對觀音菩薩的堅固信仰,及師父與教團的信心。朝山過程中,雨水並沒有停或變小,有時雨水還變大,但朝山的隊伍在朝禮中,更為虔敬、靜定,似乎外境與我們無關,不知不覺就到多羅觀音的平台!

靈鷲山護法會朝山團

念佛一聲增無量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恆傳法師說,朝山也是「動中禪」,最容易消除業障。風雨澆不熄大家溫熱虔誠的心,虔誠地七步一拜,懺悔無始以來罪障,降服我慢,讓本有的自性透晰明朗,共沐法喜虔誠心念。我們是佛子,一起發願生生世世踐行觀音菩薩及師父的悲願,廣利有情,共成佛道!

文/柯玫如
圖/台北朝山團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