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回如來家 靈鷲人團圓賀新春

2021-02-09 最新活動
歡迎靈鷲人,回家過新年,我們都在靈鷲山!

2021金牛吉祥,靈鷲山各殿堂新春活動迎福接喜慶好年,志工菩薩們用心場佈莊嚴道場,從內到外除舊佈新、花團錦簇喜洋洋。初一到初五,平安團圓春遊靈鷲山,除了欣賞美麗壯闊的風景,更可寧靜輕安享受上院加持、下院祈福的氛圍,將願望一次許好許滿,祈願扭轉乾坤花好月圓、日日好日萬福千祥,開智慧添好運、福氣滿滿一整年。

2021金牛吉祥,靈鷲山各殿堂新春活動迎福接喜慶好年,護法志工菩薩們用心場佈莊嚴道場

年節氣息越來越濃,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過年時,大家就是要回家團聚,學佛,就是回家。」早在年前,各殿堂志工就分批分時陸續場佈圓滿,只為了把美麗的空間,騰給有時間回家的靈鷲人。

各殿堂志工就分批分時陸續場佈圓滿,只為了把美麗的空間,騰給有時間回家的靈鷲人。

有燈的地方就有溫暖,名列台灣宗教百景之一的靈鷲山無生道場,依山傍海,長達100多公尺的「心光大道」燈海區,夜晚更添璀燦,10多年來,一直是山上新春的重頭戲,更是指引靈鷲人回家的明燈。大良法師和志工們,在繞來彎去的山路裡,依著高高低低的樹,爬上爬下掛滿一閃一閃的燈泡,更要考慮線路,只為了讓大家感受回家的溫暖,志工們說,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與佛印心沐佛恩!聖山寺金佛殿3尊金佛,長年護佑大家事業成功、諸事圓滿、平安健康,年前志工們淨佛、高掛紅燈籠、大掃除,整個殿堂閃亮亮,煥然一新。插花老師們利用花藝將雲台布置得漂亮極了;開運禮籃、轉運寶傘和諸多吉祥供果,因為是手作的細活兒,志工們手都停不下來。

開運禮籃、轉運寶傘和諸多吉祥供果,因為是手作的細活兒,志工們手都停不下來。

呼應牛年,在金佛殿旁規劃賞茶花、看春牛,結合園區綻放的各式山茶花,搭配牛年大型藝術裝置,提供拍照打卡,創作設計的台灣公共藝術大師林昭慶老師說,紅是東方喜慶的色彩,更是生命旺盛的象徵,作品運用不同色階的紅為組合,展現多層次的生命色彩,並以「黃、橙、銅」等金燦暖色,增添新春吉祥、富貴、康健的喜樂氛圍。

主作品以交織的鏤空網狀,成為今年生肖「牛」空中生妙有的造型雕塑,交織「網狀」象徵「因」與「緣」相互連結,「鏤空」處象徵「念」的生滅,一切如夢幻泡影。並聚集扭轉乾坤、花好月圓、梅花傳春報喜、吉祥雲、福壽到等吉祥圖騰,相信在心道法師法傳牽引中,信眾伏心向道、牛轉乾坤、福壽圓滿、富貴齊來,迎接花好月圓的2021年!

善法樓大殿、善寶堂,志工們人來人往,把殿堂妝點得喜氣洋洋,巧思佈置讓人驚喜處處。善寶堂窗明几淨,咖啡吧準備各式點心和文創商品,是新春期間相當受歡迎的地方。「燃燈供佛」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燈象徵智慧、光明,不論是大殿的光明燈,還是善寶堂的消災點燈區,可以許一整年的平安,深獲善信們青睞,志工們接電話寫燈條,全心服務大家。

人氣旺旺的聖山寺客堂,一進門便看見「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墨寶題字,討喜大紅的招財樹和牛寶寶擺飾,超級吸睛;師姐巧手插的盆花禪味十足,頗有「人在草木間,拈花微笑,心心相見,示現本心。」的意境,值此春暖花開,在客堂裡再喝一杯「聞寂茶」,茶禪一味,便是人間好時節了。

人氣旺旺的聖山寺客堂,一進門便看見「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墨寶題字

新年期間,大家都喜歡討個吉利,祈願新的一年財源滾滾、諸事吉祥,無生道場聞喜堂2樓的財寶宮殿,天天都有除障、消業、平安、健康、求財法會,人氣強強滾,年前志工們忙進忙出佈置,還有全家人一起發心當志工,歡心期待殊勝法會去厄除障,春福財旺滿,招財好運到。

新春防疫優先,靈鷲山配合中央採取高標準防疫措施,各殿堂也做好社交距離地標規劃。為了不讓疫情阻撓全球靈鷲人團圓拜願,實體活動改以直播跨時空零距離法會on line,虔誦共修《法華經》;官網也推出網路拜年,喝福圓茶、領紅包,都可一指完成!

※ 以上資訊引用自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