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夏季營 歡樂拍MV「護法30-走向幸福」

2020-06-24 護法會報導
護法30生日快樂

靈鷲山護法會今年邁向第30年, 6月20、21日廣邀全台各區幹部委員回到聖山寺參加夏季成長營,除了分享彼此的願心與對下半年的展望,最重要的是全體一起為開山37周年拍攝「護法30–走向幸福MV」,從上院天眼門拍到多羅觀音道場,再拍到下院聖山寺金佛殿廣場,雖然頂著炎熱高溫拍攝,但大家齊願祝福護法會30周年、靈鷲山生日快樂,過程裡滿滿的歡笑和汗水,是一群法喜充滿的人間菩薩。

上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3~5月的護法會團隊檢討與成果分享,都改在線上進行,國內防疫有成,6月起各行各業逐步解封,護法大德在仍遵守防疫政策下,終於可以見面了,回到總本山這個家,再次展現護法組織的凝聚力與能量。

展現護法組織的凝聚力與能量

今年是靈鷲山開山37周年,護法委員們藉由幹部夏季營2天共聚的時間,合力拍攝「護法30–走向幸福」祝賀MV,每個區會在4、5月就開始練習舞曲,負責編舞的是具有20幾年教學經驗的馬明儀老師,她預先把編好的舞曲拍成影片,再訓練出一批種子教師,讓他們回到各區會去教導大家,全台180位參與拍攝MV的委員們於20日總彩排一次,第二天就正式拍攝了,只見委員們穿著莊嚴整齊的委員服,隨著輕快的音樂舞動起來,充份展現出「心願力、新希望」的護法精神與活力。

護法委員們穿著莊嚴整齊的委員服,隨著輕快的音樂舞動起來,充份展現出「心願力、新希望」的護法精神與活力

基隆A區高秀琴師姐、新北市A區張束絹師姐在中場休息時說,為了拍攝這支影片,各區會都使出渾身解數,平時有人在上班,有人忙家務,能湊在一起排練的時間有限,前後大概花不到兩星期時間,要記整支舞的動作,還要講究步伐一致,但大家真的很努力,終於完成拍攝,為護法30年共同留下歷史性的畫面。

護法委員走過30年的歲月,還要再創造下一個30年,跟隨上師精進六度萬行,繼續做結緣的事,繼續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為佛法鋪路,為眾生結緣。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團隊就是我們的護身符。」護法會團隊經過共同努力創造出許多成果和新契機,走過30年的歲月,還要再創造下一個30年,跟隨上師精進六度萬行,繼續做結緣的事,繼續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為佛法鋪路,為眾生結緣。

負責編舞的是具有20幾年教學經驗的馬明儀老師,她預先把編好的舞曲拍成影片,再訓練出一批種子教師,讓他們回到各區會去教導大家

護法會副總會長何語表示,大家從幹部營課程中得到豐富的心靈饗宴,透過護法會秘書長寶月法師所放映的簡報,看到每個人的付出與成果展現。靈鷲山的宗風是「慈悲與禪」,慈悲就是服務別人,禪則是透過內在修行成正知正覺,頓悟生命的價值,以修行的涵養去服務別人,這也是心道法師一直希望大家努力的目標。

護法會跟著師父走在正念跟善業的同一條道路上,永續的行菩薩道,共同延續慧命,讓生命有安全感、有意義。大家跟教團、跟師父的這30年回憶是值得的,也應該延續這份互動關係,一起走慈悲喜捨的路。我看到大家很努力在學習那個舞蹈,讓團隊能夠熱絡起來,有動力、有愛心,感謝你們的參與跟學習。

2天的幹部夏季營很快接近尾聲,大家專心聆聽心道法師最後以影片圓滿開示,「護法會跟著師父走在正念跟善業的同一條道路上,永續的行菩薩道,共同延續慧命,讓生命有安全感、有意義。大家跟教團、跟師父的這30年回憶是值得的,也應該延續這份互動關係,一起走慈悲喜捨的路。我看到大家很努力在學習那個舞蹈,讓團隊能夠熱絡起來,有動力、有愛心,感謝你們的參與跟學習。」師父打趣地說:「有的跳得柔軟,有的跳得僵硬,但都跳得不錯﹗」台下委員們笑開懷,因為師父是真的感受到大家的用心。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