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分享水陸冥陽兩利 陳素梅快樂接新緣

2020-05-14 佛法大使
「水陸法會讓家庭和樂,事業順利,參加的人都很有感應,幫助很多人,我覺得很快樂。」素梅師姐認真地說。
001

民國72年,第一次見到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就皈依的陳素梅師姐說,當時一看到心道法師就覺得很親切,好像回到娘家,一年多後再回到靈鷲山,心道法師關心地詢問她近況,雖然弟子眾多,依然記得她,讓她深受感動,此後追隨心道法師,迄今已逾30年。

素梅師姐分享學習佛法以後自己的改變,還沒接觸佛法時,遇事很容易鑽牛角尖,家人相處若起了摩擦,也會一直罣礙,學了佛法以後,就會從佛法的角度去想,站在別人的立場看待事情,家人間的衝突變少,家庭也愈來愈圓滿。

002

因為相信愈多人參加水陸法會,能轉變清淨的磁場,讓世界愈來愈好,擔任委員後,素梅師姐積極宣說水陸法會,也接引新緣,弘法過程中,幫助了很多人,這是素梅師姐最覺得歡喜的地方。 有個朋友的女兒原本想離婚,在素梅師姐的勸說下心開意解,打消念頭,之後家庭圓滿和樂,她的朋友很開心,連續3年參加水陸,也積極幫忙接引新緣,說起這段助人的往事,素梅師姐靦腆中仍難掩喜色。

「水陸法會讓家庭和樂,事業順利,參加的人都很有感應,幫助很多人,我覺得很快樂。」素梅師姐認真地說。

四期教育及〈大悲咒〉是素梅師姐接引新緣時經常用到的媒介,「四期教育舉辦的生命關懷課程,有些朋友雖然不是信眾,但對這方面的課程很有興趣,我就積極鼓勵她們來上課,她們來上課以後也覺得課程很好、內容很實用,這樣就把緣接起來了。」〈大悲咒〉更是素梅師姐心目中家庭必備的法寶,她總是告訴別人,常誦〈大悲咒〉可以讓家庭和樂、圓滿,勸人要多持誦〈大悲咒〉。

「因為師父指引我們,才有佛法的資糧,聽師父的話,也要實地下去做,才能真正有所體會。」

03

每次聽到心道法師開示,素梅師姐都會去想自己在生活中有沒有做到,而印證後也更堅定信心。

「師父說,水陸法會是冥陽兩利的事,鼓勵大家多參加水陸志工,我去當志工以後,家庭平安、圓滿,孩子們也很順利,真的是冥陽兩利,而且能當志工也是福報,我到現在當水陸志工都沒有間斷過。」素梅師姐說。

被問及當選佛法大使的心情,陳素梅師姐笑著說,覺得很不好意思,自己沒有那麼好,得獎之後要更努力弘法,認真做到心道法師對佛法大使的期許。

 

整個訪問過程中,素梅師姐最常說的就是「拍謝啦」、「我沒那麼好啦」、是一個很謙虛又親切的老菩薩,然而,信為能入,智為能度,「相信」,讓素梅師姐走入佛法浩瀚的世界,也開啟了度人的智慧,30餘年來,素梅師姐接緣無數,過著幫助很多人,覺得很快樂的生活。

文/張育寧
圖/陳素梅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