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法語句句入心 江淑芬用善心豐采人生

2020-05-13 佛法大使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福報不是求來的,是做來的。」江淑芬師姐謹記上師說過的話,讓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無所求的去做,真心幫助別人,才會愈做愈快樂。
01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福報不是求來的,是做來的。」江淑芬師姐謹記上師說過的話,讓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無所求的去做,真心幫助別人,才會愈做愈快樂。

溫柔婉約、氣質高雅,是淑芬師姐給人的第一印象,說起話來輕聲細語,但蘊含沉穩內斂的個性,在護法的道路上,她總是默默地做,一路走來20幾年,榮獲一生只有一次殊榮的佛法大使,她謙虛地說:自己真的沒有什麼,只是很平凡的一個人。

靈鷲山水陸法會第一年在台中舉行,淑芬師姐在朋友推薦下,最後一天報進內壇,當時她並未接觸過佛法,只是平常走走廟,念念〈大悲咒〉,但水陸法會開啟了與靈鷲山的善緣,和同修張豐聯師兄輪流參加內壇佛事,也因水陸法會的接引,第一次看到蓄著鬍子的心道法師,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親切感,讓她很自然地把手上念珠拿下來給心道法師加持,覺得這是一位很奇特的師父。

水陸法會 結下善緣

家住台中的淑芬師姐,便想要認識靈鷲山,於是主動到當時的台中佛堂走動,法師給了她一些心道法師的書和法語讓她帶回去看,在翻閱的過程中,她發現每一句法語都可以「打到心裡」,這讓她更好奇靈鷲山了,於是邀同修一起上靈鷲山看看。沒多久便皈依心道法師,師父說:念30萬遍〈釋迦牟尼佛心咒〉,她也乖乖照辦,很快就圓滿了30萬遍心咒。

淑芬師姐跟同修後來覺得家裡應該設個佛堂,她記得很清楚,是民國85年3月15日設立的,而且因緣俱足地恭請心道法師到家中為千手觀音開光,師父當下說了一句:「成立一個分會吧!」就這樣水到渠成地成立了法湛分會,同修擔任第一任會長,夫妻倆也攜手開啟了護法之路。

「中區團隊是一個很棒的團隊!」淑芬師姐說,大家共同承擔所有的事情,努力辦好每一次的活動,例如今年普仁獎評選,推甄件數多達226件,必須一一過濾,再由家訪志工深入每一個家庭訪視,發掘出更多品德優良且需要幫助的小太陽。

不丹朝聖 心簡即樂

淑芬師姐上月剛從不丹朝聖回來,這是她第2次到不丹朝聖,同修也一起同行,他們到了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感受到當地民風的純樸,其實,簡單生活就會快樂。學佛20幾年,淑芬師姐認為要把佛法帶入生活才能真正受用,她說:「淨土就在心中,要讓自己的心境保持快樂。」

她最喜歡心道法師的一句法語:「浪有高有低,海水依舊是海水,生活有苦有樂,心依舊是心。」這句話打動了無數弟子的心。師父曾問弟子:「你們要做小池塘裡的魚,還是汪洋中的魚?」淑芬師姐說跟著師父走,路會越走越寬廣,不要怕發願,要發大大的願,有任何可以幫別人的地方,就要奉獻出來,可以讓生命過得很精彩。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江淑芬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