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學佛讓生命有價值 連金淑師姐當志工以身作則

2020-05-13 佛法大使
連金淑師姐都本著以身作則,隨緣不執著的態度做事,她感恩學佛讓她有機會服務別人、幫助別人,也在服務別人的過程中學習與成長。
05

 

今年72歲的佛法大使連金淑師姐,民國90年參加水陸法會之後,便與靈鷲山佛教教團結緣迄今。擔任過生命關懷秘書、志工團團長、會務副執行長等幹部,目前是高屏A區執行長,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連金淑師姐都本著以身作則,隨緣不執著的態度做事,她感恩學佛讓她有機會服務別人、幫助別人,也在服務別人的過程中學習與成長。

連師姐說:「師父在塚間修行,要度盡一切眾生的願很好,所以我很願意跟著師父做服務的事。」質樸如她,追隨心道法師的初心也很單純,每一個任務她都當作學習的機會,也感謝心道法師和法師們,常常指派她參與會議,讓她多認識人、多歷練。

弘法循循善誘 不輕言放棄

獲選佛法大使她覺得是非常大的殊榮,也更心懷感恩,問她是怎麼弘法的,她老實憨笑說,「身邊的人遇到困難時,我會從佛法的角度來勸慰他,人生有很多事都是前世的因果,不要執著,要放下。」雖然勸慰的話語不見得人人都聽得進去,但連師姐不會輕言放棄,總是找到機會就循循善誘。「開口又不花錢,有機會就多講,總會慢慢聽進去。」溫和的口吻背後是不輕言退轉的堅定。

連師姐提到,在講堂常常接觸到一些信眾為疾病所苦,這時她會勸慰別人轉念,看自己所擁有的,比如經濟不虞匱乏,或是兒女孝順懂事等,不要執著於自己所缺失的那一塊,而在勸慰別人的過程中,她也會不自覺地跟著轉念、放下執著,「幫助人」這件事,讓她每天都很開心。

06

 

最有成就感 朝山大成功

擔任幹部的經驗中,最令連師姐津津樂道的是,有一年靈鷲山開山周年舉辦朝山,在她熱情邀約下,各分會積極響應,200多人參與,6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從高屏地區北上無生道場朝山,路途遙遠且所費不貲,這麼多人願意到北上參加朝山,讓她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也更堅信「凡事從自己帶頭做起」的做法是正確的。

被問及靈鷲山學佛多年的心得,她笑著說:「講堂是我第二個家,感謝教團給我這個舞台,讓我學習成長,學佛讓我的生命有意義、有價值,人生沒有白走一遭,服務大眾是我快樂的泉源。」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