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護法先鋒,佛法的廣播員-鄭呂碧雪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副總會長
護法會總會副總會長鄭呂碧雪大德從麥克風中傳來一句句溫馨的話語,有時是分享師父的語錄、有時是對護法們的提醒與鼓舞,阿雪師姐總是不厭其煩地,在主持教團大大小小法會及活動中,引領著與會的大眾,對全球靈鷲山的信眾而言,可說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1987年因為孩子的老師,與師父結緣;個性堅強剛毅的她,若不是因為30幾年來,深受師父的行持感動,也不會有今日的阿雪師姐。在1989年跟著師父去中國四大名山朝聖,這趟旅程,深深地敲打著她,看見師父在不斷的「給」裡,展現慈悲喜捨的行持,包括:供養住在九華山簡陋茅棚的比丘尼;要團員們給五台山的轎夫多賺點生活費;每天跟團員噓寒問暖。阿雪師姊說:「師父讓我打開塵封自卑的那扇窗,原來,付出與奉獻不再是狹隘的特定時間與地點,而是隨緣隨喜且自在的廣結善緣。」

自此,阿雪師姊走出家門,不再只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她一路跟隨師父、跟隨教團積極廣結善緣,全球海內外據點都有阿雪師姐與人歡喜結緣的美好記憶。

在護法會奉獻超過30多年的阿雪師姊是護持佛法的先鋒,即使遇到諸多困難與挑戰,她經常提醒自己「護法護法、護持正法」,也謹記師父對她的告誡:「學佛,就是要改變自己的習氣!」阿雪師姐說:當我發願成為靈鷲人那天起,三寶就是我的老師、眾生就是我的舞台。透過手中的麥克風,化為佛法的廣播員,傳播著師父的教言與教團的理念,在阿雪師姐身上,讓我們見證到深信三寶、依教奉行的大護法典範。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