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靈鷲山護法會幹部秋季成長營,翻轉思維讓自利利他的志業,永不停歇

2021-09-29 護法會報導

9月25日早上09:30,來自全台灣各地區的護法會幹部準時齊聚在線上,參加今年度的秋季幹部成長營。這一群肩負弘法使命的護法幹部們,在聽完總會成果分享以及台南區今年度在區會舉辦實體共修後的寶貴經驗分享後,再次燃起廣大願心,為疫情下的護法組織運作,再次熱烈討論、集思廣益,激盪出全新火花。

這一切要從今年格外殊勝的水陸法會談起。在兩年全球疫情籠罩之下,靈鷲山的弘法模式快速地翻轉,翻轉了信眾以往學習或共修的模式,今年更是徹底翻轉了水陸法會的舉辦模式。每年全球靈鷲人最引頸期待的水陸法會,今年從實體法會轉為線上21天閉關共修法會,舉辦的地點也從桃園巨蛋體育館移回福隆總本山,如同常存法師在法會最後一天的晨間快報中開示提及,今年靈鷲山水陸法會創下六個史上第一。種種的快速變革與創新,翻轉了過去27年所有法會既有經驗與模式,卻讓全球信眾對水陸法會更具信心、更法喜、更攝受。

這是怎麼做到的? 常存師說,因為靈鷲山有一群優秀的團隊!在總本山,一人身兼多職的法師們帶著“精簡的”志工人力如法如儀進行法會;而在靈鷲山全球各據點講堂中心,各地的護法幹部也自動自發地舉辦線上水陸法會的實體共修,方便當地的信眾也可以感受共修氛圍的殊勝與溫暖。今年水陸法會能夠如此圓滿順利地完成,靈鷲山護法會的幹部們,功不可沒!

今年法會志工採菁英制,很多護法幹部們第一時間接到法師邀約的電話時,毫不考慮就發願承擔全程28天或21天的法會志工。不僅時間長,更在防疫的考量下,必須緊縮志工人力,一個人得當多人用,且身兼多職。新北B區生命關懷副執行長,年年擔任水陸志工的許釵師姐分享:「剛開始因為人力不足,遇到一些障礙,會不斷的提醒自己要運用四給;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最好的方法是一分禪,透過寧靜一分鐘調適後,發現其實大家彼此相互尊重、包容,突破過往,不分你我、沒有組別之分,彼此關懷、提攜、合作、支援,哪個地方需要幫忙就全力以赴。內壇開始時,看到大大的懸幡掛起飄揚時,內心真的相當澎湃與感動,很感恩這次有這個28天的因緣全程參與,真的相當法喜。」

為了感恩及表揚這些水陸期間全程護持的護法幹部,特別於活動中頒發「大願心菩薩獎」,得此殊榮獎項的有:基隆A區,呂雨臻 大德、張春蓮 大德、賴素梅 大德、陳盈秀 大德;新北市A區,陳張束絹 大德;新北市B區,周春菊 大德、游淑女 大德、許釵 大德;新北市C區,蕭櫻麗 大德;西區A區,謝林桂釧 大德;中區A區,馮世徵 大德。

除了這些駐守在總本山的護法幹部們外,在全台灣各地的護法幹部,也自動自發地將各地的講堂布置成水陸法會的共修壇場,護持在地的功德主前往講堂共修。因應政府防疫規範,各地據點的共修防疫措施也是相當嚴謹,從前行動線及座位規劃、到志工訓練,與實際地執行,都讓回到各地講堂共修的功德主非常感恩及歡喜。為此,秋季營也特別頒發「共成菩提獎」,以茲表揚各區護法會精進辦道、廣利人天的護法精神。

「共成菩提獎」得獎的區會:基隆A區、台北市A區、新北市A區、新北市B區、新北市C區、西區A區、嘉南A區-嘉義、嘉南A區-台南、高屏A區、東區A區。

護法會嘉南A區-台南護法會新北市A區 

護法總會秘書長 寶月法師表示,水陸21天閉關法會是結束也是開始,靈鷲山護法會之所以要緊鑼密鼓地於法會結束後,就立即舉辦秋季營,就是要讓全體護法幹部們,一同分享在這場大型法會中的看見與學習,從分享中,激盪出組織發展的全新思維。

靈鷲山護法會是靈鷲人慧命成長的基石,在這裡,我們透過奉獻利他的菩薩行,改變自己,更成就他人,也讓我們更懂得感恩。因為疫情之故,我們改變了學習模式、弘法模式,感恩上師、法師們的帶領,讓我們在疫情期間還能持續不斷地精進與學習,感恩護法團隊們彼此陪伴、相互激勵,我們相信,只要有願力,所有的困難都能找到突破的創新方式,就如同  常存法師的激勵:「我們解決問題的辦法永遠會比困難多」。

雖然疫情拉開了我們彼此間的距離,也改變了我們孰悉的一切運作模式,但靈鷲山護法會不會因此停下成長的腳步,因為菩薩眷顧眾生的悲心不減,我們就不退!而佛菩薩的志業,將遠遠流長。
護法會幹部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