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護法會30周年 榮耀與感恩邁向幸福人生

2020-11-05 最新活動
靈鷲山護法會吉祥物

靈鷲山護法會30周年感恩大會,10月31日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盛大舉行,靈鷲山常住法師及護法委員齊聚一堂,同時透過跨時空線上直播,讓全球靈鷲人一起歡慶這榮耀生命的一刻,感恩所有護法委員對靈鷲山佛教志業的護持與奉獻,在歡樂聲中繼續攜手走向幸福的未來。前總統馬英九、桃園市長鄭文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到場祝賀。

現場護法偉與他們的家人、親友們一同點亮心中的摩尼寶珠。

是什麼樣的信念,讓一群人堅持了30年,持續做著服務奉獻的工作?是佛法、是道心、是菩薩的慈悲,還有一位眾所依歸的上師,讓他們願意發心護持,因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一路走來,以身作則廣度眾生,所思所想都是如何愛護眾生,弟子們深受感動,一一當起了他的分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這群「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護法委員,讓靈鷲山從一片荒煙蔓草,到今天成為全球性弘法利生的宗教團體,功不可沒。

滋養期的護法會委員,榮耀進場。

心道法師說:「沒有靈鷲山就沒有護法會,沒有護法會就沒有現在的靈鷲山,靈鷲山與護法會一直共榮共存。」為感恩護法菩薩對靈鷲山的無私奉獻,現場布置了星光大道,讓委員們榮耀地進入會場,代表著靈鷲山從開山到成長茁壯的「鐵桶、萌芽、滋養、開展」4個時期護法委員依序進場,象徵30年來護法會的堅持和付出,才有今天的靈鷲山。

節目開場由心道法師帶來祝福的影片,「願一切眾生都來成佛道,大家跟了師父30年,彼此鼓勵連結,在疫情下還努力參與,成就利益生命的團隊,祝福大家平安如意,讓信仰的力量帶給生命無限的力量。」年輕的護法委員林福益與鐵桶期創建元老戴燕飛演出「薪火相傳,讓愛發光」歌舞劇,大家一起打拚,一點一滴用心經營靈鷲山,奉獻自己的心力,結出更美好的弘法果實。

鐵桶期的護法善信大德與護法委員一同上台獻唱無盡的奉獻

靈鷲山護法會成立於1990年,2001年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這是心道法師送給世界的第一份禮物。大會特別精心準備「宗博路跑舞蹈秀」,重溫當年創館艱辛,當「尊重、包容、博愛」3條大布幔展開來時,許多曾參與宗博館募款創建的護法委員們都熱淚盈眶。

護法委員們用他們的願力譜出動人的生命樂章,國際知名藝術團隊優人神鼓,以道藝合一的精彩禪鼓演繹護法委員一路走來的堅持不懈,擊鼓的節奏鏗鏘有力。旅美天才小提琴家廖姵珳,在感恩大會上用動人樂曲為大家喝采,象徵護法委員道心堅固,為靈鷲山下一個30年,擘劃出更動人的樂章。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為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與為宗博而跑的活動。

25年前,前總統馬英九曾參加為宗博而跑活動,敬佩靈鷲山「無中生有、點石成金」成果,前年,他進入心道法師斷食閉關2年的法華洞,不到1坪大的狹隘空間,讓他印象深刻。他說,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國家,勤奮、進取、誠信、包容、正直、善良,正是這塊土地人民展現出來的價值。成立宗教博物館與生命和平大學,是非常正確的事,期許未來透過生命和平大學,讓大家理解和平的重要,讓世界和平,不再發生戰爭。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來共襄盛舉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來共襄盛舉,他感恩心道法師長期的開示與鼓勵,並提到靈鷲山長年重視教育、環保、世界和平,這是不論身處何種崗位都需要共同努力的事,和靈鷲山結緣長達22年,朱前市長自詡為萌芽期的護法一員,勉勵更多年輕世代加入,一同努力世界和平、心靈平安。

只要有時間從不缺席靈鷲山活動的桃園鄭文燦市長

只要有時間從不缺席靈鷲山活動的桃園鄭文燦市長,也親臨現場祝福。他說,水陸法會在桃園舉辦27屆,自己參與6年,除了水陸,大普施、普仁獎、水陸法會、生命和平大學,以及「人感動人、人覺悟人」靈鷲人的特質,更是心道法師不變的願力,他跟大家預約下一個幸福的30年、今年12月水陸法會見。

文/張沂芬、傅冠婷、陳思宏
圖/文獻中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