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相信佛法 歡喜勤行善-高秀琴師姐

2022-05-11 佛法大使

相信菩薩、相信佛法、相信靈鷲山心道法師,27年來,第9屆佛法大使高秀琴道心鞏固不退轉,一路跟隨靈鷲山心道法師行菩薩道,這是她最好的歡喜見證,更深信,佛法帶給她的快樂多於苦,只要相信佛法,一切自然會解冤釋結,逢凶化吉。

秀琴師姐目前擔任靈鷲山護法會基隆A區執行長,接緣無數,年輕的時候在銀行上班,後來開公司當老闆娘,生活無憂無慮,順遂人生沒吃什麼苦。她說,最大的苦和遺憾,就是開車行的同修,事業一帆風順,常常需要應酬,身體微恙,工作上的操勞,常常左右她的情緒。

當時師父要同修做5天5夜獨姓梁皇法會,積累功德,她一心希望同修學佛,一起回山服勤,之後促成同修擔任「大願隊」志工,每週假日回山開接駁車,接送十方善信上下山。 沒想到這份願力,真的持續開花結果,她和同修在菩薩道精進攜手同行,同修更在2014年獲選第6屆佛法大使,佛法賢伉儷同獲佛法大使至高榮譽與肯定,是靈鷲山基隆講堂的弘法模範夫妻。

4個女兒和女婿都是高學歷,不是醫生就是科技新貴、國際商標商事法的專業律師,家庭和生活經濟從沒有讓她擔心,她感恩上輩子跟女兒們結了善緣,讓她沒有後顧之憂的行菩薩道、護持道場。她更透過佛法歡喜自在的能量,潛移默化將佛法正信傳承給下一代,女兒、女婿們護持教團不遺餘力,除了每個人都護持百元福田,大女兒和女婿是醫生,基隆清明法會都會到場義診,全家一起護持靈鷲山,更成為歡喜弘法的佛法家庭。

靈鷲山護法會佛法大使高秀琴師姐

護持《大悲心陀羅尼經牆》 弘揚觀音精神

靈鷲山是觀音道場,修持〈大悲咒〉,今年大年初一,聖山寺《大悲心陀羅尼經牆》啟用,法師邀約夫妻倆參加經牆揭幕,見證殊勝難得的一刻,夫妻倆決定和同修各捐100字,同修說,家裡大大小小共18個人,不如人人護持100字,全家共1800字,幾位朋友看著他們發心,再護持1200字和1席榮董,《大悲心陀羅尼經牆》一字千金,就護持了3000字,充份展現誓願弘揚觀音精神的使命。

靈鷲山護法會佛法大使高秀琴師姐

回想跟靈鷲山的因緣,秀琴師姐說,民國84年,從來沒有學過佛法的她,聽鄰居說靈鷲山很漂亮,她跟著上山遇到法師閉關,只能在入山口看山看海。回家後沒幾天,她本來想去世貿看花藝展,沒想到才離家不遠,就將車子掉頭,心裡想著再去一次靈鷲山,當時開的是手排車,平常送孩子上下學,很少開遠路,當她一口氣開上山以後,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看到師父在大殿門口幫大家皈依,志工問她要不要一起?皈依的那一剎那眼淚一直流,感覺就像見到了親人,師父只跟她說念10部《水懺》,她不懂經典,記得當時恆傳法師拿著《水懺》教她,第一次唸完10部《水懺》,非常想見師父,師父又叫她再念50部,念完50部又要她念100部,她便每天乖乖念一直念《水懺》,假日也不休息,秀琴師姐回想當時的自己,就是想見師父,想懺悔,莫名其妙想哭。

當時的秀琴師姐和開車行的同修,每天從早到晚為工作忙,收入非常好,有時間賺錢、沒時間花錢,有時應酬傷害身體,覺得人生沒有意義,心情很不好,她常常打電話到寺院,問寺方可不可以讓她住幾天?但都沒有寺院接受,從靈鷲山皈依後,每天持誦1部《水懺》,起床就開始唸,覺得自己心裡有了著落、有了目標、有了人生功課。接觸靈鷲山修習佛法的她,脾氣變好了,之前有錢也苦,傷害身體,做一些不該做的事,學佛以後把錢用在布施、行善積福德,廣結善緣。

提供房子給靈鷲山基隆分會共修

秀琴師姐說,當時在基隆的電梯大樓是自己的,1到7樓出租,8、9樓當住家,平時就是泡茶、唱歌,女兒小學同學的媽媽來春師姐,問她要不要百元種福田?每個月每個人100元護持山上,秀琴師姐有4個女兒,還有同修跟婆婆,至今每月每月護持靈鷲山。沒幾天師姐再來家裡,說開會找不到地方,家裡可以借他們開會嗎?二話不說,就把住處提供給師兄姐開會。

正好師父要到基隆仁愛國小的佛學講座開示,師姐請她準備蘋果、香爐、紅包迎請師父,身邊的法師給了她1張師父的名片,告訴她有事情可以直接打電話,當他看到名片時,全身起雞皮疙瘩,因為師父的手機號碼跟同修的號碼,竟然只有一個數字不一樣,排列組合一模一樣。27年來,他們從來沒有打過師父的電話,但自己的手機號碼卻一直珍藏保留,使用到現在。

那時候,師父問他家裡還有房子嗎?要不要給師父做佛堂?她的房客突然母親生病需要照顧,正好就退租了,所以就把房子給靈鷲山基隆分會使用,作為共修、會眾的辦事處。民國92年,基隆信眾越來越多,有了現在的講堂,她才把房子收回來。

為了服務更多的會員,常常和同修開著2輛車,載著師兄姐到處助念,有時候1個晚上跑3場,但內心非常法喜,之後承擔會務副執行長及會拓副執行長,開發新緣、輔導分會,接了分會的會長整合團隊,帶領委員,善巧方便接引會員,利用在基隆的社團、獅子會、區公所和好人好事協會,拓展緣脈接引更多人來靈鷲山種植福田。

佛法不可思議,讓她更堅定道心

秀琴師姐說, 學佛就是要我們廣結善緣,前世做的今世受,今生做的來世受,民國86年,擔任水陸總首席功德主,每年福壽水陸功德主,她也積極開發新緣,帶著會員8天7夜全程打水陸,雖然招募新人是隨順因緣,但就是要努力的勸說,更要有信心的相信水陸、宣說水陸,目前是水陸護壇願力委員,盡心全心與眾生結緣。

在自己的人生故事裡,秀琴師姐分享佛法的不可思議!同修是獨子,跟婆婆同住,70到80歲之間,每年一定莫名的生一場大病,80歲那年,吃不下睡不著,連喝水都吐,醫生說自然老化,請他們回家休養,那時,她同修天天念49遍〈解冤咒〉回向給婆婆,並祈求菩薩加持,後來沒吃藥沒看醫生,身子完全好了,從那年80歲到101歲往生,婆婆再也沒有生過大病。

二女兒、女婿結婚7、8年都沒有小孩,有一天,二女兒頭痛的不得了,發現是腦部出血必須緊急開刀,她就持〈大悲咒〉,天天在身邊照顧,女兒後來平平安安無恙,5年後,也就是結婚13年後,生了個小男孩。因為這樣,他們更堅定相信並感恩佛法、觀音、師父和靈鷲山。

靈鷲山護法會佛法大使高秀琴師姐

佛法大使接引會眾、培養委員,秀琴師姐很注意自己的身口意,時時謹言慎行,積極種福田接新緣、開發自己的潛能、護持道場莊嚴,這是靈鷲人的典範,改變別人要先改變、提升自己,幹部在團隊中帶人,要因材施教,身為佛弟子,皈依靈鷲山,好好發揚師父法教和「慈悲與禪」宗風,特別是教團的「四不變一平台」理念,落實每天3次的9分禪,以及精進持誦〈大悲咒〉不間斷依教奉行,廣傳師父法教用心服務,相信道場的正念正法。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秀琴師姐說,成就一個人必須苦其心志勞其心力,師父所有的法都是受用的,要續佛法慧命就要護持僧寶,深入經藏才能智慧如海,感恩師父心量廣如海創建宗博,提倡尊重、包容、博愛,師父總是幫大家皈依、耐心讓大家請法,善巧方便為大家解惑,常常要我們相信因果勤行善,要種善因善緣,不要結惡緣,好好把生命和因果做好,在經典中學習智慧,改變自己,也將更好的佛法傳給身邊的人。

圖/靈鷲山護法會、高秀琴師姐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