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溫螢甄從朝山開始 菩薩道上一步一腳印

2020-05-14 佛法大使
溫螢甄師姐民國84年認識了靈鷲山,從此開啟當志工的善緣,4個月內,勸募接緣100多個會員。
001

 

因為鄰居一次的朝山邀約,溫螢甄師姐民國84年認識了靈鷲山,朝山圓滿聽完法師開示後,立即加入會員,也報名水陸法會內壇功德主,回家後,馬上拿報名費給佳政師兄幫忙轉交。從此開啟當志工的善緣,4個月內,勸募接緣100多個會員。

一路走來,螢甄師姐當了18年分會會長,很想交棒調養身體,她把17分會分成兩個分會,希望培養新人傳承接棒,但因緣就是這麼奇妙,她不但沒有退休,還意外接下西區會拓副執行長一職,負責中壢的拓緣工作,同時代理11分會會長,這真是菩薩的安排,也是她勇於承擔的最佳表現。

學會反觀自己 尊重別人

002

領受心道法師法教,點滴在心頭。記得有一次,大家排隊給師父加持,一位老菩薩走到師父跟前,跪了下去,師父馬上起身扶起老菩薩說,妳年紀這麼大不用跪。這一幕,螢甄師姐全看在眼裡,心道法師的一舉一動都是慈悲心。

擔任護法委員也會碰到許多逆境,曾被會員兇過,她學習調伏自己的心,搭配禪修,在家每天打坐轉換心境,「修忍辱才能再出發。當別人生氣的時候,要反觀自己。」她也常勸委員,每個人都有習氣,要反觀自己有沒有尊重別人,說話的語氣要好一點,溝通起來才會順利。

003

有次螢甄師姐到揚昇高爾夫球場受訓,有一堂課要他們畫出最想畫的東西,她畫了許多往前走的腳ㄚ還有一顆心,「師父所講的都包含在裡面了,要內心慈悲、善心、愛心,一步一腳印。師父從以前就是這樣開示我們的。」

水陸志工25年 滿心歡喜

「在水陸做志工25年了,因為有先生的支持當後盾,才能出來為大家服務。」螢甄師姐從民國92年開始跨組學習,承擔起水陸法會燄口擺設組組長重任,每天領軍擺設出上百桌的供品,讓眾生看了歡喜吃食,雖然常常揮汗如雨,但她愈做愈法喜,就像師父說的「做就對了!」

不認識靈鷲山之前,螢甄師姐有7、8年時間,一直夢見往生的爸爸和爺爺,眼睛瞪得大大地看著她,讓她非常害怕,身體也開始不好,頭髮變白,每天都覺得精神不濟,到處找答案,卻得不到解答。

超度歷代祖先 解冤釋結

004

直到認識靈鷲山,報名水陸法會,事情才有了轉變。螢甄師姐記得第一次進到內壇時,一跪下就開始哭,不自覺地一直哭,然後她對著菩薩發願:「歷代祖先,祢們不要再來捉弄我了,我非常怕鬼,你們讓我賺錢,我就超度你們。」說也奇怪,經過解冤釋結之後,從此睡不好的問題便迎刃而解。

還有一個關卡是,女兒19歲時生了一場大病,始終找不到病因,這讓螢甄師姐心力交瘁,所幸在苦難中接觸了佛法,靠著師父和法師的關懷才能走到今天。事隔多年,心道法師見到螢甄師姐仍會關心地問:「妳的女兒有沒有比較好一點﹖」令她很感動。今年能獲選年度佛法大使,螢甄師姐說,是另一個使命的開始,仍會抱著「無私奉獻,默默地做」的初衷走下去。

文/張沂芬
圖/李信男、溫螢甄提供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