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在無常中,全力活出豐美的人生-鄭阿善

2020-04-14 百匠慧心
靈鷲山護法會 總會執行理事
護法會總會執行理事鄭阿善

舉辦已經26年的靈鷲山水陸法會,最重要的就是內壇佈置,在現場都能看到一個身影,總是用細柔的語氣帶領眾多師兄姐們,從無到有,一塊布一塊布慢慢地佈置起來。阿善師姐是靈鷲山護法會很有悲心願力的指標人物,從連續20幾年來,每個月親自去新北市偏鄉地區做獨居老人關懷服務,從不停歇,以及擔任普仁獎全國推行委員,弘揚普仁獎學金的助弱精神,這些許許多多的護法事跡,都是緣自與心道法師的結緣開始。

當無常找上門時,誰都無法逃避,讓阿善師姐深刻的體會「人生無常」,1997年正值壯年之際,她的同修在一次載人回山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從此臥病在床長達十幾年,回想那段記憶,阿善師姐覺得很感恩有師父、法師及護法會師兄姐的陪伴,讓她學會面對無常、看待一切因緣生滅,不執著也不罣礙。也因此,阿善師姐更加把握生命,全心奉獻在護法志業中,用心接引每一個有緣人。
「人生無常,要及時把握,能做盡量去做,讓自己生命更有價值」,在溫柔的外表下,阿善師姐讓我們看見一顆善良、堅毅的強大心念!在任何情況下,總是策勵自己盡心盡力去做,若遇到因緣不具足時,就要更加努力付出,更努力去廣結善緣,絕不放棄!阿善師姐說,困難讓我學習成長,讓我學到智慧與經驗,我相信,下一次一定會更好。修行、善業,是讓自己清靜的解脫之道,讓人法喜快樂無礙,福報是自己做來的,要有付出才有收穫;人生雖然無常,也要盡全力活出豐美的人生,我願生生世世護持佛法,永不退轉。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