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虎年春聯 心道法師親題「佛至心田 壽福綿綿」

2021-12-15 最新活動

佛至心田 壽福綿綿

2022壬寅虎年春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題字「佛至心田,壽福綿綿」,勉勵四眾弟子在新的一年從心開始,培養有覺察的智慧,對地球生起廣大慈悲,讓宇宙萬物、生態環境重新回歸平衡,人類自然壽福綿延;更要好好耕耘心田、改變習氣、廣植善緣,祝福大家過個福虎生豐的一年。

世事紛擾,地球不平安,極端氣候加劇,這兩年新冠病毒(COVID-19)陰霾揮之不去,影響民眾生活、社會經濟。值此歲末之際,展望2022年,靈鷲山印製虎年春聯與大眾結緣,傳遞滿滿的祝福與感恩。即日起,可至靈鷲山無生道場、聖山寺、寂光寺、各地講堂、宜蘭喜互惠超市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22 靈鷲山墨寶春聯

2022 靈鷲山墨寶春聯

心道法師解釋,「佛」有類似虎的音,佛就是覺,讓「覺」入心,也就是讓清淨光明進入心田的記憶體~「八識田」,讓內在覺醒,就會發出慈悲心,進入「八識田」,把生命種種好的記憶儲存起來,心自然就會變成「淨土」。「壽」是生命服務生命,幫助各種生命健康;「福」是做許多服務奉獻的事,人家回饋給我們的。

他說,心與萬物是一體的,因人類的貪瞋痴慢疑造成地球天災,我們無知的心念也造成生命危機,所以要從心懺悔,靠智慧覺察、觀照、了知,讓慈悲入心田,轉換習氣,生命就會轉化,壽命與福氣自然不斷增長延伸,就是造福的意思。

「一切的福氣都從慈悲而來,時時與眾生廣結善緣,就是經營生生世世的福氣。」八萬四千法門,無量無邊的方法、門道,都是在幫助改變不好的習氣,「佛至心田,壽福綿綿」,虎年,心道法師期勉大家一起改習氣、改毛病,做一個有自我觀照覺察力的人。如此實踐,期許來年我們能從原本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習氣猛虎,搖身一變為人見人愛的萌貓。

佛至心田 壽福綿綿

靈鷲山長年推動「寧靜、愛心、對話、素食、再生、節約、減碳、節水、綠化」九大生活主張,藉由減法人生、潔淨大地的養心之道,讓心回到生命最原始、純淨的狀態,重獲心靈的寧靜與平安,迎接豐收富足的虎年。

春聯底圖印有「五輪塔」圖像,代表宇宙萬物生成的「地、水、火、風、空」5大元素,輪就是輪圓俱足的意思,五輪表示如來的功德是圓滿無缺的,而五大也就是法界的本質。還有淡淡的蓮花圖像襯底,象徵多元共生、和諧共處的「華嚴世界」。

佛至心田 壽福綿綿

此外,靈鷲山基於環保愛地球、護樹、及民眾愈來愈依賴數位科技等因素,自2021年起停止印製紙本桌曆,2022年仍將在官網推出數位桌曆,主題是跟佛陀學愛老虎油(I love you)的「覺」招,搭配可愛的小沙彌及12隻不同的習氣虎插畫,用佛法智慧陪伴一整年,可自行下載列印,療癒又實用。

★春聯領取請洽靈鷲山各服務據點
https://bit.ly/3INaWvw

★2022靈鷲山新春祈福活動
https://ljm093.pse.is/2022ny

文/王蘭英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