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師有約/心道法師勉願委 服務就是福氣

2021-09-09 最新活動

9月4日下午,護法會水陸年度盛事「願力委員.與師有約」溫馨登場,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線上勉勵300多位願委「服務就是福氣,參加水陸法會可以累積最大的福報。」,並肯定願委們今年在水陸法會的盡心付出。

護法會水陸年度盛事「願力委員.與師有約」護法會水陸年度盛事「願力委員.與師有約」

全球願力委員聯誼會總召集寶月法師,向心道法師報告今年水陸推廣成果,並進行願委授證儀式及心得分享,活動在感人氣氛中圓滿落幕。

寶月法師提到,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經濟動盪,願委們仍秉持著大願力及對佛法堅定的信心,前行期間,為了接引水陸新緣,透過線上說明會等方式推廣,溝通人次超過5000人。全球遭逢疫病、戰爭、天災人禍等苦難之際,心道法師悲天憫人,設立五大公益牌位,靈鷲人發起大慈悲心,海、內外講堂熱烈響應,普利六道群靈。

水陸法會救亡悲苦眾生,透過「愛心贊普」將水陸法會普度、濟施的精神,實際延伸至社會層面,匯聚眾人的愛心,把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嘉惠地方弱勢族群,今年「愛心贊普」勸募戶數比往年多1千多戶,即便現今因疫情關係全球情勢險峻,靈鷲人愛心依然不落人後,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民生物資。

馬來西亞柔佛區符永香師姐分享,以前每次聽到講堂的師兄姐提到水陸法會時,眼睛都會發光、發亮,當時她就很渴望水陸法會現場體驗,當她真的有機會到水陸法會現場,感受到其中莊嚴殊勝的氛圍,她心中生起一種念頭:「我若接引一個人報水陸法會,不單單是幫助這個人,也幫助了他的歷代祖先跟冤親債主離苦得樂。」

護法會水陸年度盛事「願力委員.與師有約」

印尼區的張若喬師姐分享,第一次到靈鷲山時,感到非常歡喜自在,就像回家一樣,覺得這就是一生要找的地方。師姐說,她每天都在佛堂跟菩薩祈願,能幫助自己接引更多人參加水陸法會。印尼人的中文比較弱,每一張報名表核對資訊都要2、3天的時間,但每完成一筆報名表,送到總會的那一刻,心中都會有巨大的滿足感。

心道法師慈悲開示:「疫情發生的這個時候,多少人坐立難安,多少人不知何去何從?生命無常讓人恐懼,我們學佛讓我們有安全感、有依靠,對水陸要有信心,水陸就是菩提心,菩提心就是長遠地讓眾生成佛,服務就是福氣,服務就是結好緣,銜接我們未來生命最好的助緣,苦難是我們要救拔的,要永續佛法就必須這樣做。」心道法師最後鼓勵願委:「大家一起把水陸淨土做好,能走進水陸做願委,是最有福氣的人!」

文/張育寧
圖/全球願力委員聯誼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