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30感恩大會 節目表及節目介紹

2020-10-26 最新活動

【節目介紹】 【節目表】 【線上直播一起同步感動】


節目介紹

靈鷲山護法會至今已成立三十年,三十年來有上千位護法委員,因為認同心道法師的慈悲教化,而加入護持佛法,弘揚佛法的菩薩道工作。感恩大會的節目設計,就是以護法會組織發展的歷程為結構,在每一個歷史分節點中,我們萃取出令人感動的護法故事,希望呈現出這些故事背後,這群平凡卻偉大的護法精神。

在第一段節目中,我們邀請到知名舞台劇導演-王輅鈞老師親自編導『薪火相傳。讓愛發光』歌舞劇,王老師率領歌手 于浩威和買黛兒、以及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數十位同學,用創新歌舞劇方式演繹出「傳承護法精神」的重要性。此外,我們也特別邀約了靈鷲山第一代執事法師(恆傳法師、常存法師、淨念法師)以說故事的方式,搭配眾多珍貴的歷史照片,帶領大家回憶早期護法會草創時的艱辛過程。

第二段的節目呈現出的是護法會組織蓬勃發展的時刻,這個時期的護法會全心投入在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中,護法會在全台灣乃至全世界各地也陸續成立護法組織,集合眾人力量護持宗博館建立、護持教團所有的建設與發展。在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中,有許多名人也一起投入其中,馬前總統英九大德,時任法務部部長時也參加了「為世界宗教博物館而跑」的路跑活動中,在今天特別前來,與大家一起重溫輝煌的歲月。

在宗博館開館後,心道法師開始帶領弟子回歸修行本源,透過禪修、大悲咒、朝山、水陸法會等修持方法,帶領他的弟子體認「心」是一切的根本,「修行就是修心」的重要佛法核心義理。尤其是在菩薩道的護法委員們需要兼顧「家業、事業、道業」,在面對境界現起時,如何降伏自心?淬鍊自己成為一個更慈悲、更有智慧的佛弟子,這些修練自心的過程就是「練功夫」。因此,在本段節目中,我們邀約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演出經典曲目-『持劍之心』,在棒起與棒落間,呼應練功夫的真實義。

展望下一個30年,護法會將堅定恆常護持教團各項志業發展,更以護持「生命和平大學」志業為願景,祈願跟隨心道法師,帶領更多人從「心」覺醒,落實愛地球九大主張,希望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愛地球、愛和平」的行列中,讓地球永續、人類永續。護法30年紀念主題曲名稱是「走向幸福」,歌曲中提到『力行三好 讓我們喜歡生命、善用四給 讓我們奉獻生命、持守五德 讓我們實踐生命、廣修六度 讓我們榮耀生命』三好、四給、五德、六度就是護法的精神,就是生命走向幸福的關鍵。


節目表

時間 主旨 內容
13:00-14:00 觀眾入場 開放觀眾進場
14:00-14:10 榮耀進場 靈鷲山護法委員榮耀進場
14:10-15:10 堅持與感恩 心道法師的祝福
『薪火相傳。讓愛發光』歌舞劇
第一代執事法師說故事 & 無盡奉獻演唱
15:10-16:10 茁壯和付出 宗博路跑舞蹈秀
名人分享-前總統馬英九大德
新逸室內樂團演奏
新科委員授勳
16:10-16:40 修行也修心 對口相聲-委員,好忙?!
修行見證影片
優人神鼓-『持劍之心』功夫禪鼓表演
16:40-17:15 生命和平願 師父的祈願
護法的願景-生命和平人人皆護法
走向幸福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