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願力與時空的交會~「穿越護法30年特展」在靈鷲山

2020-01-25 最新活動


護法會成立於1990年,這30年來,一群秉持著「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護法委員及會眾,一路來跟隨著靈鷲山心道法師,推動弘法的善業,期望匯聚千萬人的力量,成為一股宏大的能量,共同為耕耘華嚴淨土而努力。為喜慶邁入第三十年,一系列活動預計從新春熱鬧起跑一直到10月,並從新春初一(1月25日)正式開展「穿越護法30年特展」,將以30週年主題「心願力、新希望」,象徵著三十而立的護法會,從心開始,從新出發。

百位護法委員照片牆面

展覽採用互動式規劃,寬廣的展覽空間中,被地板延伸至牆面繽紛的顏色所吸引,透過一張張的照片、文字及現場許多歷年的文獻文物,認識護法會的演進歷程,當細聞每一個時期委員及會眾用護法願力的雙手,共創、護持靈鷲山佛法善業的發展,就像是在領受一場願力時空的交會。

護法會四期,鐵桶期、萌芽期、滋養期、開展期

以懸掛方式呈現今年主題標示,強調護法會是一群實踐人間觀音的行者,用願力的菩提心,傳承著護法精神給更多的護法善苗,在擁抱、拉拔中開展心和平願力的新希望。接著是「委員牆」的實體互動,邀請觀展者翻轉三角旋轉牌,每一位委員都像是你我身邊的平凡人,從開始與靈鷲山結緣,到廣結善緣,跟隨上師行菩薩道,分享自身轉變與佛道上所學習的成長故事。更運用展覽空間,將護法會各區會吉祥物,用佛法森林呈現,現場每一種昆蟲、動物都代表著護法各區會的象徵精神,散播正覺種子。

我的生命,是為了推動和平而來

心道法師的畢生的願心,在他語錄中的「我的生命,是為了推動和平而來」表露無疑,為了能夠被大家理解及感受生命和平的精神理念,特別將生硬的文字,用大面白色凹凸立體文字,加上燈光的陰影方式展畫成為易讀的文字及氣度,當站在這面白皚寬廣的生命和平牆面,細細品味心道師父的語錄時,不知不覺中讓心和平了下來。

護法30文物展

除此之外,透過以情境裝置,展現浩瀚宇宙,永恆的星光,敬邀您加入我們,護持三寶安僧辦道、慈善志業,照亮自己也照亮地球,讓所有的生命都能共存、共榮、生生不息。

歡迎您加入靈鷲山護法會員 https://donate.093.org.tw/prod1-1.asp

百位護法委員照片牆面

穿越護法30年特展

免費參觀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7月5日,AM9:00-PM6:00周二-周日(周一公休)

展覽地點:228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30-1號 善法樓2樓

導覽服務

護法會成立30年了,細數經歷的種種,讓我們誠摯的帶領您一同穿越時空,見證我們的成長與蛻變。

E-mail: danawang@ljm.org.tw 聯絡電話 02-2232-2432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