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人人都可當榮董 鄭阿善感動分享榮董願心
人人都可當榮董 鄭阿善感動分享榮董願心
跟隨心道法師30年的鄭阿善師姐,學佛、行善、護持靈鷲山數十年如一日,從護法會到榮譽董事會,大小活動都看的到她的身影,她是新北市B區的靈魂人物,帶領一群志工做著為善不欲人知的事。因為佛法,讓她從容面對人生逆境;因為行菩薩道,讓她改變人生觀,廣結善緣,忙碌中透著悲智雙運的智慧。


現任靈鷲山護法會總會執行理事、新北市B區督導的阿善師姐,因為認同推動慈善志業,長期帶領新莊地區的師兄師姐做著「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工作,積極地和各領域的人結緣,廣邀他們一起參與慈善志業,從清潔工到企業領袖都是她拓緣的對象,這些人受到她真心善念感動,後來果真成為教團的榮譽董事。

當榮董有福報 你我一定行

有位從事清潔工作的師姐,非常認同心道法師護生理念,也很想護持靈鷲山當榮董,但覺得自己能力有限,怕無法實現這個心願。阿善師姐告訴她不用擔心,做多少算多少,當榮董的功德福報是做給自己的,這位師姐後來真的成為榮董。另一位80幾歲老菩薩也發願當榮董,每年都把小孩過年給她的紅包存起來,目前已經繳了一半功德金,她有點擔心自己年紀大了,還沒繳完就走了,阿善師姐說,「千萬不要有罣礙,能做多少都是妳的功德。」老菩薩於是變得很歡喜,有時還會催阿善師姐,「妳怎麼還沒來收錢?」


「做榮董是一個大福報」,阿善師姐傳遞正念給每一位有緣人,不論財力如何,其實願力都是一樣的,心道法師帶領我們走菩薩道,做的所有志業都是利益眾生。她說:「學佛以後學會轉念,有了佛法,才有辦法轉,正念正見才是解決問題之道,最重的是,心找到了依靠。」


華嚴榮董拈香 向菩薩許願

心道法師說,華嚴法會也是感恩法會,感恩全球護法大德對靈鷲山在弘法、建設上出錢出力,感恩榮董成就華嚴法會,大家有善緣才能參加華嚴法會,不讀華嚴不知佛富貴,鼓勵榮董們都能參加17天華嚴法會。


9月22日這天,阿善師姐帶領新北市B區22位榮董以及儲備榮董到華嚴法會壇城拈香,她在佛前許願,希望明年榮譽董事會25周年時,正式成立新北市B區榮董聯誼會,並且找到適合的會長人選。傳承跟推動是她目前最大的願力,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榮董行列,勸募者被稱為「普賢大使」,或許自己沒有能力當榮董,卻能當個推手,是榮董總會很重要的骨幹。


阿善師姐是心道法師的老弟子,從世界宗教博物創建時期就大力推動與護持,22年來,對於獨居長者的關懷服務更是未曾間斷,推動靈鷲山普仁獎也盡心盡力,目前還身兼新北市B區榮董聯誼會召集人,她希望護法會和榮譽董事會兩個體系能夠並行運作,以便接引更多不同層面的新緣,廣邀世間有情加入佛行志業,一起做自利利他的事情,累積福報功德,她自己也會一直走下去,與大家快樂同行菩薩道,道心永不退轉。


文/張沂芬
圖/文獻中心、榮譽董事會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