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靈鷲山多元管道弘法 走入相依共存華嚴世界
教育
靈鷲山多元管道弘法 走入相依共存華嚴世界《華嚴經》有經中之王的美譽,也是靈鷲山的本願經,2021年12月10日至26日華嚴法會,連續17天於聖山寺啟建,今年特別為行願以上功德主舉辦線上共學班,全程、10天和7天共3梯次可擇一參加,在善知識引導下砥礪共學,領略《華嚴經》智慧如海。每週並開放法師請法解疑釋惑,帶領信眾走入多元共生的華嚴世界,領略相依互濟共存的經典奧義,成就富貴人生。

靈鷲山華嚴法會緣起於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為救拔眾生之苦,及傳承佛法的悲心大願,以華嚴世界為體,發起「華嚴聖山」計畫,帶領四眾弟子做「緣起成佛,悲心周遍」的菩薩志業,打造出一座眾生心靈的聖山,而每年靈鷲山華嚴法會選在聖山寺啟建,也是華嚴聖山精神具體的延續與展現。

《華嚴經》「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宇宙觀,提到人與萬物同為一體,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則強調人與萬物是生命共同體,兩者理念相同,旨趣無別。心道法師說,《華嚴經》的一心法界講述了佛的願力世界,這個願力的世界是互相重重無盡、光光相照,也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是一個廣大又互相的連結,在同一個體性上、同一個智慧上,彼此產生了互動關係,所以也稱做「大悲周遍」。華嚴世界能寬廣包容所有不同的層次,也能夠互濟共生,更能夠讓每一個眾生都變成法的種子,每一個眾生都變成擁有智慧的、無礙的解脫心,念念都是利他的心。

科技日新月異,弘法方式與時俱進也更生活化。靈鷲山11月13日起,將舉辦《華嚴三部曲》3場華嚴講座,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禮請精研法義,學問淵博的高明誠老師主講,以有趣的華嚴經故事,分享華嚴法會殊勝及功德。海外信眾可透過Zoom聆聽講座參與提問,與現場信眾一同互動,彷若親臨。

鑒於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信眾亦可透過靈鷲山妙心摩尼寶app,即時掌握華嚴法會相關資訊,收看直播內容,妙心摩尼寶app也推出華嚴專區,作為線上共學班成員的修持平台,提供法會直播、影音回放、修持紀錄、獎勵頒發等多項功能,讓功德主善用工具,智慧修行。

《華嚴經》浩瀚廣博,清楚揭示成佛的軌跡,參加華嚴法會更是培植福田、領受法益最好的機會,靈鷲山12月10日啟建為期17天的華嚴法會,歡迎信眾隨喜共修,種下清淨的成佛種子。心道法師說,如果能發願17天全程讀誦《華嚴經》,當然是最圓滿的選擇,如果沒有17天的福報,就選擇1天、2天,1卷、2卷,也是非常殊勝的,邀請您親身一睹華嚴世界的瑰麗風華,和《華嚴經》浩瀚神秘的宇宙觀,領略經藏裡的智慧如海。

.報名2021華嚴線上共學班
 https://weborder.ljm.org.tw/order/Act_detail.aspx?PK=110S47AN02301&type=2
.護持華嚴法會
 https://donate.093.org.tw/donation/content.html?id=4DMIk42arHs8wKhIBKEPvs
.精彩華嚴廣宣影片
 https://tv.093.org.tw/video-detail/1566

文/張育寧
圖/文獻中心